“深入生活,表现时代——中国艺术研究院写生创作展”举行

2015年10月26日 09:36    来源: 人民政协报    

  10月16日,由中国艺术研究院主办的“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深入生活,表现时代写生创作展”开幕式在中国国家博物馆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发表一年来,艺研院的艺术家们认真学习领会讲话精神,积极响应中宣部、文化部“深入生活、扎根人民”主题实践活动,深入社会生活,开展艺术创作。其中,中国画院、中国油画院的艺术家们先后赴江苏无锡村镇、学校,山东渔村,陕西延安和甘肃庆阳、甘南等地写生,完成了一批优秀的写生作品。此次展览囊括了中国艺术研究院中国画院、中国油画院50余位著名国画家、油画家写生与创作的新作。展览开幕式由中国艺术研究院院长王文章主持,文化部部长雒树刚出席开幕式并讲话。此次展览将持续到10月29日。(菽园)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 邵希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