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同胞抗日史实展览》揭幕

2015年10月24日 07:49    来源: 人民日报     王尧、张毅

  

  十月二十三日,观众在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观看《台湾同胞抗日史实展览》。 新华社记者 罗晓光摄

  为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台湾光复70周年,《台湾同胞抗日史实展览》23日在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隆重揭幕。

  此次展览是两岸首个全面反映台湾同胞抗日史实的展览,客观再现了台湾被迫割让、台湾同胞英勇反抗日本殖民统治、全民族抗战胜利台湾光复回归祖国的悲壮历程,充分体现了中华民族抵御外侮、宁死不屈的民族气节和台湾同胞光荣的爱国主义传统,对增进台湾同胞民族认同,促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推进祖国统一进程,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该展览共分为6个部分,共展出355张珍贵历史图片,416件珍贵历史文物。此展览作为《伟大胜利 历史贡献》主题展览的重要组成部分,将长期展出。

  全国政协副主席、台盟中央主席林文漪及相关部门和单位负责人,在京抗战老战士代表、在京台胞代表、台湾来宾及首都各界群众代表参加了揭幕活动并参观展览。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 邵希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