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宫首次集中展示馆藏传世汝窑精品

2015年10月08日 10:50    来源: 人民日报     王珏

  日前,由故宫博物院主办,英国大英博物馆、河南省文物考古研究院、河南宝丰县文物管理局、上海博物馆、天津博物馆、吉林省博物院等协办的“清淡含蓄——故宫博物院汝窑瓷器展”,在故宫博物院延禧宫西配殿正式对公众开放。

  汝窑瓷器展共展出文物135件,以展示故宫博物院藏北宋汝窑和明清时期仿汝窑(釉)瓷器为主,辅以北宋窖藏和汝窑遗址历年考古发掘所得瓷片、修复品、窑具和从其他博物馆、文博单位商借的具有代表性的传世汝窑瓷器,力求较全面地反映传世和出土汝窑瓷器以及明、清时期景德镇御器(窑)厂仿汝窑(釉)瓷器面貌。其中,故宫博物院20件馆藏北宋汝窑瓷器中的19件首次集中亮相。

  汝窑瓷器展是故宫为庆祝建院90周年推出的一系列重量级展览之一,展期从9月30日至2016年8月31日,观众凭故宫门票可免费参观。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 邵希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