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利寄情“山水”联袂打造艺术大道 力造东方苏富比

2015年09月22日 09:11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应妮

  中新网北京9月21日电 为期42天的山水·保利艺术节20日在京拉开帷幕。

  艺术节期间,精彩活动将“连番上阵”:保利的“艺起来”系列展览为观众带来了国宝级的“圆明园兽首”(牛、虎、猴、猪)。同时,在保利国际会展中心还将举办《一带一路》展览、“艺起来”青年艺术家特邀展,共邀请了百位青年艺术家,并带来了400余件当代艺术作品,在历时5天的展览中,将迎接上万名收藏家与参观者的到来,近三分之一的作品被业内资深藏家收藏。

  由山水文园集团创办的民营美术馆山水美术馆同日开业,献上由威尼斯双年展中国馆策展人彭锋策划的《回归》主题艺术展。著名台湾雕塑家施力仁携他的“犀牛家族”早早开始了山水艺术大道的“漫步”。“文化的脊梁”作品展是李可染艺术基金会开幕重要活动,将于10月16日举行。

  彭锋表示,这个展览共邀请了100位艺术家,主题是“回归”,“我们希望艺术可以回来,这次不仅回归到美,回归到技术,而且回归到老百姓的家里面,在老百姓的家门口办一个展览。”

  山水文园集团董事局主席李辙介绍,山水艺术大道全长近2.6公里,以“美术馆+”为核心概念,在山水美术馆之外,已有包括张艺谋、王刚、郎朗、马未都、齐秦等艺术家和收藏家在此设立工作室,此次又迎来保利、李可染基金等更多顶级艺术机构落户,“我们将和保利共同合作,共同携手把山水艺术大道周边20万平米打造成集拍卖、展览、酒店等于一体的综合艺术中心,成为东方的苏富比。”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 邵希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