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俄青年美术联展在国子监拉开帷幕

2015年08月17日 08:54    来源: 北京青年报     王薇

  由团市委、北京俄罗斯文化中心、北京市青年联合会主办的“世纪青春——2015中俄青年美术作品联展”于前天在孔庙和国子监博物馆拉开帷幕,展览为期20天。北京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戴均良,北京团市委书记常宇等领导出席开幕式。

  据此次策展人、中央美术学院副教授于洋介绍,展览汇集了中俄两国优秀青年艺术家的主题性美术创作110余幅,题材涵盖革命历史、现实民生、时代风貌等主题,分为“历史记忆”、“时代心象”、“景观寓言”三个展览单元,展现了中俄两国青年一代的正能量与艺术创造力。当天,来自俄罗斯莫斯科的青年画家科兹麦斯和丈夫阿力克、儿子伊万还将一幅名为《1945年8月——为了和平与正义》的油画捐赠给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

  据悉,今年是“中俄青年友好交流年”的收官之年,作为近年来中俄两国青年艺术家首次全方位的主题性艺术交流活动,“世纪青春——中俄青年美术联展”可谓为两国青年美术家搭建了一个开放交流的艺术平台。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 邵希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