敦煌壁画李振亮佛学绘画全国首展 尽显菩提佛韵

2015年08月04日 14:24    来源: 齐鲁网     我来说说

  原标题:敦煌壁画李振亮佛学绘画全国首展 尽显菩提佛韵  

  

  “丹砂妙笔舞飞天”全国知名书画家李振亮敦煌文化书画艺术邀请展,在海南三亚开展。

  

  敦煌壁画艺术。

  

  李振亮佛学绘画作品。

  

  李振亮佛学绘画作品。

  “丹砂妙笔舞飞天,妙相庄严证菩提”。8月3日,敦煌莫高窟佛学艺术书画展,“丹砂妙笔舞飞天”全国知名书画家李振亮敦煌文化书画艺术邀请展,在著名的佛圣地海南省三亚市南山寺三十三观音堂举行。

  据了解,本次展览由海南民建书画院主办,三亚南山寺三十三观音堂承办,展览既是为了庆祝中国民主建国会成立70周年,也是民建海南省委成立25周年“同舟筑梦”的系列活动之一。

  开模式现场,海南省人大常委、民建海南省委专职副主委吴明哲,中国佛教协会理事、山西佛教协会副会长释国亮法师,海南省书法家协会副主席、海南民建书画院常务副院长黄荣生、尚中(北京)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丁中秋等领导同志出席了展览仪式。同时,民建会员企业家、三亚市相关部门领导、佛教界人士、南山寺寺僧等来自社会各界的代表百余人,同时参加个展览仪式。

  展览现场形式独特,来自中国书法家协会的50余幅书法力作应邀参展,知名书画家李振亮,围绕敦煌佛相文化,以丹砂工笔倾情创作的佛相系列图,给整个展览赋予了更多佛学美韵的氛围,提升了整个展览的格调。

  敦煌莫高窟堪称世界最大的艺术宝库之一,莫高窟壁画,作为世界壁画艺术的瑰宝,具有极高的艺术价值与文化价值。李振亮就是凭着对莫高窟艺术的崇尚和对佛学艺术的敬仰,数十载,亲自在甘肃敦煌莫高窟精研佛学壁画。其创作的佛画妙相维妙维肖,宝相庄严,尽显“丹砂妙笔舞飞天,妙相庄严证菩提”的境界。

  在李振亮的佛像绘画中,能够流露出他对敦煌文化的真知灼见、文化感悟的凝聚,在丹青笔墨里尽显中国佛教历史文化的厚重和神韵。

  据悉,此次展览将持续到9月3日。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 邵希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