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派手工艺精品 亮相上海浦东机场博物馆

2015年06月17日 16:23    来源: 中国民航报     钱擘 蒋巍

  今年6月13日是我国第10个“文化遗产日”。当天,上海国际机场股份有限公司与拥有多项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项目的上海工艺美术博物馆,联合在上海浦东机场博物馆举办了“紫韵艺阁—上海海派工艺美术作品展”。该展览将持续至今年12月25日。

  2014年,上海浦东机场在2号航站楼国际/地区出发候机厅内专门设立了全国首家机场博物馆,此前其已与上海专业文化展出机构合作举办了2期专题展览,受到了文化界和旅客的欢迎。本次新展中,又将有一批 “非遗”工艺美术精品展现在旅客面前。

  在本次展览的展品中,“上海面塑”“顾绣”“海派剪纸”“海派绒绣”、“何氏灯彩”均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项目,既承载延续着中华传统文化,又有强烈的海派风格和都市文明特征。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 邵希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