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7日首个老照片展开幕 6月13日起日限流8万人次

2015年05月18日 08:04    来源: 人民日报     王珏

  原标题:5月17日首个老照片展开幕 6月13日起日限流8万人次

  

  “光影百年——故宫老照片特展”上,观众们在珍贵的老照片前流连忘返。王海欣摄(人民视觉)

  5月18日是第三十九个国际博物馆日,今年的主题为“博物馆致力于社会的可持续发展”。故宫博物院于17日举办国际博物馆日系列活动,包括“光影百年——故宫老照片特展”、国家大剧院公益演出、“从故宫·向未来”亲子艺术活动等。

  目前,故宫博物院藏有老照片近两万张、玻璃底片两万余张,既有清宫旧藏,也有民国旧藏。本次展览精挑细选出近300件展品,首次展出了老照片原件,包括部分故宫博物院仅存的孤品,众多近代史上赫赫有名的影像以最原始形态呈现在观众面前,具有很高的文物和史料价值。展览以清末民初新旧交替的历史时段作为主线,串联起“殿堂余晖”“群像浮光”“兴业图强”“禁宫新生”4个单元,反映故宫从“皇宫”到“博物院”的历史跨越。

  本次展览不单独售票,凭故宫博物院门票免费参观,展期两个月,至7月17日结束。因部分展出文物的特殊性,其中的32件(册)珍贵实物限期展出一个月。

  又电 故宫博物院在广泛征求社会各界意见的基础上,决定于今年6月13日,即第十个“中国文化遗产日”开始,试行每日限流8万人次。同时,将全面推行实名制售票,实行旅行社团体全部通过网络预定门票,取消旅行社团体现场售票,并提倡散客通过网络预定门票,逐步提高网络预售比例。

  目前,故宫博物院观众数量居高不下、淡旺季接待量严重失衡,旺季高峰人满为患。故宫博物院希望通过此次限流,为进一步实现观众流量有效、科学管理、提升服务水平奠定基础。此外,为方便观众网上预约购票,故宫博物院正在推进网络预售系统升级。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 邵希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