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竹院地区2022年“第二届民族服饰文化节”开幕式文艺汇演

2022年09月01日 10:47    来源:中国网   

  8月30日上午彩裳紫竹·正青春韶华——紫竹院地区2022年第二届民族服饰文化节开幕啦

  紫竹院地区六支优秀的文艺团队和专业的演员一道,为地区百姓奉献了一场高质量、有特色、原创性的地区性群众文艺汇演。活动现场气氛热烈、掌声连连、异彩纷呈、广受好评。

  紫竹院地区汇聚56个民族,有“一河·一院·一馆·八遗产·八校·八所·三团·四高端”等丰富的文化资源,有71支文艺团队,民族特色突出、文化生活丰富。参与此次文艺汇演的文艺团队大多荣获“海淀区优秀文艺团队”等荣誉称号,每支队伍特色鲜明,具有较高的文艺水平,是文化紫竹的骨干文艺力量。

  第一篇章:

  青春正赤热如火

  本场文艺汇演紧紧围绕“彩裳紫竹·正青春韶华”的活动主题,分为“青春正赤热如火、青春正韶华岁月、青春正诗与远方、青春正悠扬远雅”四大篇章,用“舞蹈、京剧、朗诵、走秀、快板、二人转、独唱、合唱”等丰富的演出形式,歌唱紫竹新力量、舞出紫竹新风采、拥抱紫竹新生活,展现了紫竹院地区独特的民族特色和深厚的文化底蕴。

  第二篇章:

  青春正韶华岁月

  优美的舞蹈、独特的京剧、深情的朗诵、多彩的民族服饰走秀、欢快的快板、幽默的二人转、动人的歌曲,是文艺汇演的精彩画面、是如意紫竹的幸福缩影,是对海淀建区70周年的深情祝福、是对海淀区建设国家公共服务体系示范区的歌颂称赞,是对美好生活的幸福期盼。

  第三篇章:

  青春正诗与远方

  第四篇章:

  青春正悠扬远雅

  紫竹院街道将以本次“第二届民族服饰文化节”文艺汇演为契机,搭建平台、整合资源、优化供给、树立地区文化品牌,全面提升公共文化服务水平,坚定文化自信,满足人民群众更高的文化需求。

  紫竹院街道的精心组织、有序安排,活动现场设置了防疫服务台、应急处置台,分发口罩、场地消杀,做好了医疗保障、防疫宣传。希望疫情早日散去,居民可以多参加一些文化惠民活动!

  彩裳紫竹·正青春韶华——紫竹院地区2022年“第二届民族服饰文化节”启动仪式,圆满举办。接下来,八服活动——“闪”服·“印”服·“展”服·“裁”服·“穿”服·“游”服·“绣”服·“拓”服、T台秀等线下或线上系列文化活动将有序开展,期待您的热情参与!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 李冬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