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雅克音乐季系列文旅活动完美收官

2022年08月12日 16:00    来源:人民网   

  7月28日至8月7日,2022第五届红原大草原雅克音乐季系列文旅活动在四川红原县雅克音乐牧场举办。牦牛选美、非遗展演、马术表演、山歌比赛、美食品鉴、音乐演绎……连续11天的特色主题活动,让观众在18℃的清凉草原共享了一场100℃的音乐文化盛宴。

  文旅触网,雅克上云成为新方向

  雅克音乐季凭借其巨大的文化影响、品牌价值、综合效益而跻身全国十大知名音乐节IP,同时也是红原县标志性的文旅IP,近年来一直以线下传统演绎,俘获万千乐迷的心。

  2022年,雅克音乐季主办方首度采取“线上+线下”联动的方式举行。云上直播、网红带货、线上传播与线下牦牛选美、非遗展演、马术表演、山歌比赛、美食品鉴、音乐演绎、红原美景等紧密结合,取得了很好的效果。

  据悉,在第五届红原大草原雅克音乐季系列文旅活动期间,除了传统的核心演绎外,更有中国藏族马术之乡·红原大草原雅克赛马季、第十届红原大草原牦牛文化节、第四届雅克·藏羌彝原创音乐盛典、第二届藏族山歌传承大赛暨藏族民歌发展研讨会、2022红原乡村振兴消费帮扶公益计划等一系列精彩纷呈的特色主题活动,各个活动、各个环节交织一体,并通过网络直播的方式,为现场乐迷、线上观众讲出了雅克故事、传播了红原好声音,让音乐有趣味、旋律有共鸣、文旅有活力。

  音乐引擎,助力文旅逆袭展后劲

  从2016年雅克音乐季举办地永久落户红原,到2019年的第四届雅克音乐季开创发展新篇,再到2022年第五届雅克音乐季创造性的与全国粉丝云上相见……无不说明音乐引擎对于丰富文化供给、助力文旅经济、提振消费信心、推动乡村振兴的强大动力。

  据了解,红原同时分布长江黄河两大水系,是长江黄河上游重要水源涵养地和生态屏障,生态景观得天独厚,这里有“全世界最漂亮的草原自然花海”俄么塘花海,有川西高原“如画天堂”月亮湾,有“全国经典红色旅游景区”日干乔大草原3个国家4A级旅游景区,有“神山仙境”达格则,有虎头山安多部落2个国家3A级旅游景区,近年来已然形成了以A级景区为引领、以精品线路为支撑的全域旅游格局。

  凭借雅克音乐季的影响力,红原还深入实施“旅游+”战略,通过“旅游+牧业”,积极构建现代草原畜牧业生产和经营体系,持续做大做优做强麦洼牦牛、红原牦牛奶粉、红原牦牛奶3个国家地理标志牧旅融合品牌;通过“旅游+工业”,规划建设绿色产业园区,积极创建工业旅游示范基地,加大特色旅游产品研发、生产和销售,带动新兴旅游业态的培育。

  如今,红原通过不断创新旅游产品、丰富旅游场景,在旅游方式、营销方式、文化要素和产品设置等方面,全面推动常态化文化旅游供给,彰显出巨大的发展空间和后劲。

  在现实与未来中交替,雅克音乐季定将炫出文旅大IP

  8月7日晚,一场DJ演出为广大游客乐迷带来感官盛宴,也为2022雅克音乐季画上了句号。

  在此次文旅活动期间,雅克赛马季、驯牛比赛、牦牛选美比赛、少儿骑牛犊比赛、女子藏式举重比赛、雅克音乐季山歌节、雅克藏羌彝原创音乐盛典等极具民族文化特色的主题活动,让雅克音乐季炫出了别样的魅力。

  音乐起,产业兴。如今的红原,正因音乐引擎的带动效应,让红原文旅也成为了人们美好生活的刚需,也为人们带来一种崭新的生活方式,而这种生活方式,将会释放更大的发展潜力。(谭瑾若)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 李冬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