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咖加盟 第四届“深圳声乐季”在深圳龙岗启航

2022年07月25日 17:28    来源:深圳新闻网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7月24日讯(记者 李云云 通讯员 杨丽 卢允)已成功举办三届的“深圳声乐季”再度在深圳龙岗启航!7月24日上午,第四届“深圳声乐季”正式拉开帷幕。开幕式以线上方式举行,在深圳市龙岗区文化中心音乐厅设立主会场。接下来,在为期两周的时间里,“深圳声乐季”将举办“中国声乐人才培养计划”“中国声乐高峰论坛”“全国声乐邀请赛”等六大板块20余项活动,雷佳、石倚洁等多位大咖鼎力加盟,带来一场场高规格、极为专业的声乐盛典。 

  声乐季设置了六大板块20余项活动,雷佳、石倚洁、龚琳娜等十余名国内知名声乐大师将授课。

  另外,为充分彰显“深圳声乐季”的示范效应,进一步拓展其专业功能与社会职能,第四届“深圳声乐季”首度以“乐润人生”为主题开办“美育论坛”,深入探讨音乐对人综合素质的培养与影响。

  “深圳声乐季经过三年实践已形成了赛、演、研、学四位一体的重要特色,成长为集声乐人才培养、演出、赛事、公益服务于一身的综合型平台。”“深圳声乐季”发起人、艺术总监雷佳在开幕式上对各主办单位及行业专家对声乐事业的鼎立支持表示感谢,也向所有学员提出期盼:“希望大家在深圳声乐季真正学有所思,行有所获。以爱筑梦,跨越星辰大海,用心、用情、用功,去奔赴声乐艺术的理想之国。”

  据悉,龙岗作为深圳都市圈东部文化中心、国际文体活动交流中心,正深入实施“一芯两核多支点”发展战略,着力创建国家级文化产业示范项目龙岗数字创意产业走廊,高质量建设创意之城、阅读之城、音乐之城、油画之城、活力之城,塑造书香浓、琴声扬、创意强的魅力城区。

  在音乐高地建设方面,龙岗动作频频,硕果累累。其中,“深圳声乐季”已成功举办三届,培养了一大批优秀的声乐人才;深圳音乐学院去年正式落户龙岗,打造音乐季高雅艺术品牌活动;中央歌剧院与龙岗区签订框架合作协议,联合打造“龙岗歌剧周”,今年计划推出《白毛女》等12场经典剧目演出;龙岗本土乐团——管乐团、民乐团,小弹唱、迷笛音乐基地等蓬勃发展,市民的文化获得感与幸福感不断提升。

  今年,龙岗区还重磅推出文化惠民百分百——2022年文化菜单100项,全年将组织开展“艺荟龙岗”“艺享龙岗”等惠民文化活动2000场,把龙岗区“省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这块招牌越擦越亮。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 李冬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