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戏曲学院加入抖音“DOU有好戏”计划,加大戏曲教育传播传承

2022年04月19日 16:28    来源:咸宁新闻网   

  4月14日,抖音直播宣布推出“DOU有好戏”计划,将通过优化产品能力、加强流量扶持、打造线上节目、提供专业培训等方式,助力戏曲行业发展和文化传承。中国戏曲学院副院长张尧在发布会上宣布,中国戏曲学院与抖音直播合作,将进一步加大宣传戏曲教育成果力度,同时,担任“DOU有好戏”计划指导单位,为抖音戏曲直播内容提供专业指导,共同助力戏曲艺术传播传承。

  张尧表示,抖音作为新时代网络传播的生力军,具有创意无限的勃勃生机,为当代社会快速发展带来了新思路。助力戏曲教育是抖音2022年发展的重要方向,将开启中华戏曲传播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的新路。

  张尧介绍,中国戏曲学院和抖音的合作将结合双方资源优势,从戏曲知识普及、戏曲演出展示、主播培训等方面展开。

  在戏曲知识普及方面,中国戏曲学院将通过抖音平台系统地介绍戏曲知识、赏析亮点、功法技巧、化妆扮戏、穿戴常识、戏曲剧照、身段造型、艺谚故事等。同时,中国戏曲学院将以抖音直播平台有计划地传播师生演出、名师讲座、学术动态、行业论坛、戏曲大赛、戏曲动画、戏曲文创、非遗传承等。

  作为“DOU有好戏”计划指导单位,中国戏曲学院将为抖音戏曲直播内容提供专业指导,并为抖音戏曲主播、年轻戏曲从业者、青少年戏曲爱好者提供培训指导,做好美育良性引导工作,共同助力戏曲艺术的传播传承。

  据了解,抖音直播计划在未来一年至少帮助10个院团、1000名专业戏曲演员打造线上“第二剧场”。目前,该计划正面向全国戏曲院团、专业戏曲演员发起招募。“DOU有好戏”计划将从四个方面创新扶持戏曲行业发展:一是优化产品能力,如开通付费演出、多机位同步直播功能,提供直播间票友专属礼物等;二是流量和运营资源支持,抖音首期将投入过亿流量资源,上线“DOU来唱好戏”等多种运营活动,并联合戏曲名家、戏曲IP打造“名角DOU来唱”等栏目、节目;三是不断提高戏曲主播专业水平,邀请中国戏曲学院专家作为艺术顾问,提供培训指导,帮助戏曲主播提高专业水平,并为戏曲院团、戏曲演员提供官方运营对接、直播培训等运营服务;四是向濒危戏曲剧种的院团和演员倾斜扶持。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 李冬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