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光者也是织梦人,雷佳为声乐艺术未来助力

2022年01月26日 11:01    来源:凤凰网   

  近日,由著名歌唱家、中国音协副主席、博士生导师雷佳担任发起人及艺术总监的第三届“深圳声乐季?中国声乐人才培养计划”活动圆满收官,“中国声乐人才培养计划·大师公开课”系列课程视频也已制作完成,在几大视频平台免费上线。

  提到深圳声乐季,就不得不提到一个关键人物——著名歌唱家雷佳,她曾举办“源远流长 寻根之旅”民族民间音乐专场音乐会,在民歌的艺术化、殿堂化方面进行有益探索。作为声乐行业的顶级歌唱家,她在不断提升自我的同时,也一直关注着声乐事业未来的发展。深圳声乐季,她作为发起人,与声乐教育家、作曲家、指挥家、理论家、歌剧导演以艺术指导等各领域专家一同给予声乐学习者指引,搭建平台,帮助年轻声乐人才圆梦启航。

  艺术需要传承,而人才培养正是艺术发展的重中之重。为解决长期以来声乐教育中存在的课堂与舞台脱节、理论与实践隔阂等难题,寻求声乐艺术人才培养规范化、系统化、高效化的破题之道,雷佳携手中国宋庆龄基金会、深圳市委宣传部、深圳市龙岗区人民政府等单位共同发起第三届“深圳声乐季”,集多方之力建立起声乐教育从校园到院团、从课堂到舞台的“人才高速路”“艺术直通车”,助力我国声乐艺术发展迈向新的发展阶段。

  雷佳作为一名声乐行业的资深从业者,自身的学习经验使她更能体会到声乐表演者初入艺术道路的困惑与迷惘。“我在成长过程中幸运地得到过多位老师和前辈艺术家的悉心指导和无私帮助,所以我知道艺术道路领路人和平台的重要性。这都成为我发起声乐季的动力。”正是这份感激和谦卑,推动着雷佳想要为更多声乐学习者提供优质的学习平台和帮助。此外,在与同行业专家学者的交流中,雷佳也了解到目前声乐行业对艺术人才的真正需求所在,明白培养高端实用型人才的必要性。正因秉承着为声乐行业输入高品质年轻力量,为青年表演者点亮艺术道路的想法,雷佳携同众多行业专家连续三年发起“深圳声乐季”活动。2021年第三届活动在前两届的教学结构基础上守正出新,采取“以赛促学,以学促演,学以致用”的模式,邀请具有丰富理论和实践经验的业内专家作为引路人,为年轻的追梦者助力腾飞。该活动依托强有力的平台为学员提供最前端的优秀资源。

  雷佳谈到声乐季授课时表示:“虽然时半个月密集的课程设置,但给大家带去的思考和实践消化会是长期的。”此次公开课大师云集,风格迥异的老师释放专业魅力,手把手带领学员把握技巧要领,感受作品情感表达,并以多元化教学带学员快速构建起处理作品的思维,在生动的实践中实现自我提升。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 李冬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