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深圳声乐季推出大师课 践行为“文化自信”筑梦腾飞

2022年01月10日 17:32    来源:中国网   

  近日,第三届深圳声乐季“中国声乐人才培养计划·大师公开课”系列课程视频制作完成,已经在四个视频平台免费上线。这套课程由著名歌唱家、中国音协副主 席、博士生导师、“深圳声乐季”发起人雷佳担任艺术总监,共计40集,是一套高质量、系统化的声乐学习资料,加之2019-2020年的课程,截至目前声乐季大师课已累计上线100集,成为声乐学习者与爱好者心中理论提升与学习实践的重要基地。不同领域专家带来不同类型的课程,满足不同类型学习者的需要。内容丰富饱满的大师课,不仅是展示与教学,更为音乐的跨圈层交流提供了一场视听的盛会。

  目前“深圳声乐季·中国声乐人才培养计划”已走过了三个年头,由中国宋庆龄基金会、深圳市委宣传部、深圳市龙岗区人民政府、中国音乐学院等单位共同策划,立足深圳、服务全国,着力发现、培养“德艺双馨”的中国声乐人才,促进我国声乐艺术的发展。

  此套系列课程的录制,以“科技化、艺术化、精细化”为特色,通过4K录制技术、数字制码解码技术充分还原教学实况,并通过高效传输向全民免费共享,不仅可作为学校教育的重要补充,还使优质教学资源不局限于发达地区;也为促进教育公平,建设“学习型社会”、践行“文化自信”添砖加瓦。

  三年来,“深圳声乐季”落户龙岗,一方面以授课、比赛为契机,提升声乐人才的专业水平,扩大声乐艺术领域专家、院校与声乐人才间的交流合作;另一方面以演出、比赛为依托,活跃基层文化生活,推动基层文艺事业蓬勃发展。经过三年的发展,“深圳声乐季”形成了“学、演、研”相融合的重要特色,逐步成为集人才培养、演出、赛事于一体的具有专业性与公益性的平台,培养了一批又一批的青年艺术人才。同时“深圳声乐季”以教学的严谨性、比赛的公正性、论坛的学术性、活动的公益性,成为具有示范性和引领性的大型公益文化活动。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 李冬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