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凝聚力量 共筑书香亦城 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举办2020全民阅读日活动

2020年04月26日 17:58    来源:北国网   

  2020年4月23日,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2020年全民阅读活动启动式在北京新能源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举办。在全民抗疫的特殊时期,经开区工委宣传文化部联合北京亦庄阅读联盟、北京新能源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举办了一场特殊的线上读书会,以“阅读凝聚力量,共建书香亦城”为主题,分享抗击疫情期间用知识增强信心,通过文化建设助力复工复产的生动故事,正式启动2020年经开区全民阅读活动。

  (相关图片)(点击查看图片

  作为经开区新能源汽车产业中的代表性企业之一,北汽新能源在疫情期间有30多名员工滞留湖北,疫情爆发后,他们为这些员工寄去了精心挑选的图书并定期组织线上阅读活动,通过分享阅读感悟,为身在湖北的员工鼓气加油,增强信心。日前,第一批复工的湖北同事已经到岗,并在读书日当天和大家分享了阅读带给他们力量的故事。

  (北汽新能源公司物流管理部工程师盛乐乐现场分享《钢铁是怎样炼成的》)(点击查看图片

  像北汽新能源这样的书香企业在经开区还有许多,作为“三城一区”中的重要“一区”,经开区是在北京率先重点关注复工复产的区域,在疫情的扩散期,北京亦庄阅读联盟以及企业、社区、学校等,通过举办丰富多彩的线上阅读活动来温暖人心。如人大附中经济技术开发区学校在疫情期间停课不停学,用阅读引导学生成长;亦春朗诵团运用新媒体开展“空中诗会”活动等。正是这些书香企业、书香社区、书香校园开展的各类阅读活动,有效提升了科学和权威信息的传播力,缓解疫情带来的焦虑和恐慌,引导传递正能量。

  (人大附中经济技术开发区学校副校长平韶霞介绍学校在疫情期间停课不停学,用阅读引导学生成长)(点击查看图片

  2020 年,北京经开区迎来历史性机遇——市委市政府发布了《关于加快推进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和亦庄新城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授权经开区在60平方公里规划范围内全面行使城市管理职能。经开区工委宣传文化部相关负责人表示,作为亦庄新城建设的元年,经开区在着力打造高精尖产业主阵地的同时,将全面加强文化领域顶层规划水平,以“全民阅读活动”为抓手,围绕“书香飘京城,悦读颂小康”,通过“阅读凝聚力量”,充分发挥科技创新企业聚集的区域特色,用创新读书活动来打造各类“书香城市场景”,汇聚成为“书香亦城”。

  (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工委宣传文化部常务副部长张君介绍“书香亦城”)(点击查看图片

  “建设亦庄新城,同样需要通过阅读来凝聚创新的力量,用知识和智慧照亮建设升级版经开区的光荣之路。”活动最后,北京亦庄阅读联盟秘书长马又颖向全区发出倡议,并与线上的各联盟成员单位代表共同发声:“阅读凝聚力量,共建书香亦城”。

  (北京亦庄阅读联盟秘书长马又颖与联盟成员单位线上连线)(点击查看图片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 李冬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