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不息 疯狂不止》李哲老师新书发布会在粤举行

2019年04月23日 17:09    来源:北国网   

  4月21日下午,《生命不息 疯狂不止》李哲老师新书发布会在广州永泰新华书店举行,本次活动由广东人民出版社主办,由广州疯狂语言文化教育有限公司、广东新华发行集团图书音像连锁有限公司四阅永泰书城承办,广东广播电视台现代教育频道、广东演讲学会英语专业委员会、亚马逊卓越有限公司作为支持单位。来自全国各地的文化、教育、艺术、公益、传媒、演说、主持、出版等各届代表近200人出席了本次活动(点击查看图片)。

  发布会到场的领导与嘉宾有: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教授张武保先生、广州技师协会副会长陈礼海先生、广东教育学会副秘书长黄为民先生、广东演讲学会会长孙朝阳先生、广东人民出版社教育分社社长陈植荣先生、广州日报珠三角新闻中心副主任黄建华先生、广东广播电视台现代教育频道童年童悦艺术团团长、《童年童悦》总制片人肖慧女士、立尚教育董事长冯颐女士、英语周报华南分社社长王凯先生、美国影视明星Brian先生、国际著名艺术家Justin先生、广东教育学会小学综合实践活动课程专委会副秘书长胡瑞先生、广东十佳青少年心灵成长导师李涛先生、著名感恩励志演说家凌海全先生、疯狂语言文化教育有限公司董事长赵树永先生、疯狂语言文化教育有限公司校长唐馨女士等。(点击查看图片

  广东人民出版社教育分社社长陈植荣先生作为嘉宾代表,送上到会所有嘉宾的祝福。广东教育学会副秘书长黄为民先生、疯狂语言文化教育有限公司董事长赵树永先生作为嘉宾发言。他们对李哲老师给予高度评价,认为李哲老师勤奋、好学,有毅力、有创新精神,是年轻人中的杰出代表。

  李哲老师的创作初衷是什么?

  李哲老师介绍称,第一,感恩与传承我的家人,对我无条件的爱以及对我教育的支持。

  我从小在湖南长大,在我那个年代,初中才开始学英语;上6年级时,在广东打工的我的大姑为了让我接受更好的教育,把我带到广东读书;入学考试,我的语文数学成绩基本接近满分,但是我从来没有学过英语;校长说:语文数学这么好,英语肯定没问题。于是我就开启了长达两年的英语“挂科”之旅。发展到最后,不仅英语不及格,其他科目也惨不忍睹;导致我初一下学期,所有科目,只有数学能及格(因为数学老师是我的教导主任,他的课不敢睡觉),其他科目全部“挂科”......而在我的家乡,同龄的很多孩子,都已经纷纷辍学出去打工;我当时是所有人当中成绩最差的,最没有希望的,我的家人还是没有放弃我;这才有了我后来的崛起......从连续英语两年不及格,到全班第一,再通过自己的努力成为年级第一,甚至全市第一,英语演讲大赛全市第一.....包括我都没有参加过中考,因为英语成绩太好,直接被我们全市最好的高中最好的班级提前一个月录取......再到创立疯狂语言、成为一些世界著名艺术家、电影明星的翻译.......感恩与传承我的家人,对我无条件的爱以及对我教育的支持,是我经常会去支教以及写下这本书的第一个原因。

  第二,做教育慈善。

  有一次我去湖南演讲支教,支教的最后一天孩子们都很不舍,离别时500多师生哭了好久好久,最后我们达成一个约定,如果这群孩子有进步,我们就继续过来看望他们。一个多月后,学校进行了期中考试。由于山区的孩子绝大多数没有手机,500个人当中我只能联系上其中40个年龄比较大的孩子,我让助理统计了一下这40个孩子本学期的英语期中考试成绩和上学期他们的期末考试成绩,对比结果是:40个人期中考试英语成绩比上学期期末,平均每人提高19.75分。并且当地最好学校的英语单科全校第一,全科总成绩全校第一,都在这40个孩子当中......

  教育慈善是伟大的慈善!当你捐赠的是金钱时,不知道多少可以落到实处;当你捐赠的是物资时,不知道多少可以发挥用处;当你捐赠的是教育,就能传递知识,甚至改变命运、成就人生!

  而书籍是知识的阶梯,书籍可以传递方法与精神。发布会后疯狂语言会做更多的支教与慈善,做最好的教育慈善,这是我写这本书的第2个原因。

  第三,分享让在校学生讲一口流利的英语,并且考高分的方法。

  让成人学员可以用英语和外国人自由交流的方法。为什么我的恩师李阳老师,只用了4个多月的时间,就可以从英语不及格,到大学英语四级考试全校第二,全校第一后来还参加了他的口语班?为什么日本“经营之圣”稻盛和夫,他公司的高管在短时间内,就可以用英语进行商务洽谈?为什么北美新托福网络考试第一次开考,第一个考了满分120分的竟然是一位刚刚从中国大陆过去的高中女生?为什么疯狂语言精英榜学员,可以在各大英语演讲大赛中获奖无数,英语成绩突飞猛进,有的学员甚至可以从30多分进步到120分?方法一对,事半功倍;方法不对,努力白费。和大家分享我学习语言的秘密,这是我是写这本书的第三个原因。

  《生命不息 疯狂不止》主要内容简介

  李哲老师回答:这本书总共分为三个部分:第一部分疯狂人生,讲述我的成长经历、人生感悟以及学习成长系统。第二部分致女儿书,我从女儿出生前开始给她写信,将一直写到她会写字为止,目前写了1000多封;本书摘录前12封信,涉及我的教育观。第三部分英语江湖,分为发音为王、背诵为王、交流为王三大板块。

  缘何吃素?李哲老师亲情解答(点击查看图片

  李哲老师回答:除了每天给女儿写信,为什么吃素呢?我爱人十多年来身体一直不是很好。当我得知有小宝宝的那一刻,无比地激动与感恩,但还是有些担心孩子的健康。虽然我没有任何宗教信仰,但我还是从2016年3月1号开始,发愿吃素半年,为我的孩子、为我的爱人祈福。感恩最终母子平安。在吃素半年的前三个月里,我经常出现全身无力、眩晕的情况,很多朋友担心我营养不良,劝我不要再坚持了。我开始涉猎很多营养学方面的书籍,合理搭配每天吃的蔬菜与水果的种类与数量,身体又充满了活力,同时身心灵感到比之前更加舒适、更加和谐。半年之后,不忍再伤害任何动物;所以决定素食一生。

  《生命不息 疯狂不止》现场签售环节(点击查看图片

  提问环节结束后,作者李哲老师给大家带来题为《从英语连续两年不及格,到英语成绩全市第一的秘籍》的主题演讲。现场观众反响热烈。 李哲老师还现场朗读了这本书中《致女儿书》的第四篇文章,表达拳拳父爱,现场观众听后十分感动。

  附:

  李哲老师简介:著名青少年成长导师、美国电影明星Brian Banowetz随行翻译、国际著名艺术家Justin Ole Fischer中国区首席翻译、IEEA英语科普写作与演讲展示活动广东省首席培训师、国家高级演讲师、疯狂语言创始人兼教学总监、《生命不息 疯狂不止》的作者。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 李冬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