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创意助推创新消费,E9区创新工场精彩亮相服贸会

2021年09月09日 15:35    来源:环球网   

  2021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举办期间,E9区创新工场亮相北京市文化产园专题展区。E9区此次参展通过对原三元乳品厂老旧厂房升级改造的物理场景再现、园区文化科技融合成果数字化呈现及驻园企业强氧科技5G数控及虚拟现实增强技术呈现、鲸世科技的沉浸式数字媒体交互穿越和特斯联最新款人工智能泰坦服务机器人等产品,凸显新型园区在打造新场景、服务新业态、促进新消费的平台作用和创新升级努力方向。

  E9区以推动文化科技融合为产业定位,服务于面向未来的新经济、新业态、新消费,以平台化战略,配置政策、产业、研发、资本、市场等生产要素,助推传统企业转型升级,创新企业加速成长。园区目标企业以总部型、科技型、国际型企业为主,赛道涉及数字创意技术、软件开发、5G数控及云计算、人工智能技术、3D裸眼呈现、虚拟现实增强、自然语言分析、数据图形可视化等多门类的前沿科技和新媒体、内容传播体系。形成了以“人工智能”为特色的人脸识别、语音识别、脑机科学、三维场景识别技术集群,以“新一代认知物联网”为特色的城市管理、大数据处理、大数据可视化、人机交互技术集群,以“智能机器人”为特色的智能安防机器人、柔性机器臂技术集群,以“优质文化IP孵化”为特色的文化消费、非遗衍生品开发、体育赛事运营、电竞直播内容运营集群。截至目前,园区入驻企业102家,引入强氧科技、观正文化、特斯联科技、智齿博创、鲸世科技、非汐机器人、得物APP等一批文化科技融合领域的领军型企业,文化科技类企业占比超过88%。园区在产业发展定位、创新资源整合、高新企业加速、拓展企业应用场景、推动文旅融合新消费等综合体系中具备核心竞争优势,成为创新创意集聚地、产业升级助推器和城市创新合伙人。

  E9区创新工场一是着重展示园区文化科技双向融合,面向数字经济时代集聚文化数字化和文旅智慧化的新动能成果;二是实现智慧园区管理数字平台和鲸世科技文旅沉浸式数字交互体验技术的两大首发,其中E9区智慧园区管理数字平台集合了智能空间管理、智能企业服务、疫情防控大数据分析、智能安防等多个数字模块,预留的多个API可接驳机器人巡更、无人中控值守、融资路演等接口,不断升级园区智慧化管理水平、三是以强氧科技为代表的虚拟与增强现实技术领军企业展示虚拟演播室及增强现实现场制作解决方案,应用于青少儿美育教育等多个场景,展现未来客厅中未来教育的沉浸式教学场景;四是促进新消费,以得物为代表的潮流时尚新消费版块,通过衍生品设计开发、潮流产品联名预售、VR虚拟试穿等展现青年群体主导下的国潮文化消费力量。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 李冬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