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移动云游戏电竞大赛总决赛落幕

2022年11月04日 16:34    来源:中国网   

  10月30日,由江西移动主办,咪咕承办,以咪咕快游作为赛事指定平台的江西移动云游戏电竞大赛总决赛在南昌落下帷幕。

  此次赛事持续1个月,横贯江西全省多个市,将江西文旅与教育、休闲娱乐与商圈、电竞与城市资源完整结合,云游戏电竞风也将随之吹进人们的日常生活中。“此次赛事,无论对于观众、选手、商家来说,都是一次全新的体验,也是一次出色的跨行业异业合作,包含舞台设计、观赛体验、现场氛围等。”

  在总决赛的现场,江西移动云游戏电竞大赛比赛擂台形式以专业的电竞舞台打造,两道拱门分立两侧将赛场与观众区分隔,代表着选手的入场通道,也预示了选手的进阶之路。三大赛区的精英玩家一路披荆斩棘,为现场观众和直播间的“老铁”献上了一场精彩的视觉盛宴。

  这个十月,在江西人气最旺的商圈里,现场观看和参与“新潮”的电子竞技比赛,成为周末不少年轻人的选择。

  活动现场,众多年轻人走进商场,主动参与、观看电竞比赛。电竞爱好者刘先生表示,“今年我报名参赛了,虽然遗憾被淘汰,但今天特地过来观看总决赛,希望通过学习,提升自己的水平。”

  商场相关负责人表示,此前对电竞赛事有所了解,但活动现场的热度确实让他意想不到,线上线下、电竞赛事、实体商圈的跨界融合是一次很好的实践,通过电竞赛事的“粉丝经济”为商圈进行线下引流,助力实体商业人气进一步复苏。

  此次江西移动云游戏电竞大赛是江西移动借助电竞赛事契机,联合江西本地成熟商圈,挖掘电子竞技与传统商业的融合潜力,拉动消费、带活当地经济发展的一次有益探索,未来将借助潮流表演与全民电竞模式,丰富年轻人群体的业余文化生活,在促进区域电竞产业发展的同时,助力实体经济快速复苏。

  时下,电竞已成为时代新潮流,“5G+电竞+商圈+线上直播”的跨界融合已是大势所趋,是年轻一族的所爱。

  电子竞技反哺商圈,成熟商圈再添新活力。中国移动“动感地带”品牌通过打通电竞产业品牌合作通路,深入电竞生态发展的方式,成功塑造从产品内容到品牌内容的年轻化标签,在展现全新品牌形象的同时,增强对年轻群体的品牌号召力,助力传统商业转型升级,将电子竞技打造成为孕育新商业、拉动新消费、带活新经济的发展新引擎。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 李冬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