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尉氏县门楼任乡:杏花开出“幸福景”

2023年03月10日 17:21    来源:中国日报网   

  3月9日,游客们在河南省尉氏县门楼任乡沙沃村的千亩杏花园游玩、拍照,感受春的气息。一朵朵盛开的杏花摇曳在风中,婀娜多姿,一团团粉里透红的杏花,点缀整个田野,粉嫩的花瓣在阳光的辉映下宛如一片花的海洋,粉色花海,与嫩绿的青草相映成趣,构成一幅乡村美景图。

  沙沃村自然条件优越,风光优美,生态良好,东依康沟河,南邻杜公河,西傍栗林沟,现种植果树面积3500余亩,其中优质沙红大桃3000亩,优质凯特杏300亩,其他杂果200余亩。近年来,尉氏县门楼任乡联合县文广旅局,深挖乡村生态文化旅游产业,让传统的农业种植向乡村旅游开发转变,发展一批富有乡村旅游特色的景点,沙沃村主要种植有西瓜、红薯、大豆、玉米、小麦,以及丝瓜、葫芦、豆角等农作物,这些农产品的深加工产品及其制作工艺和流程对于乡村旅游游客具有较大的吸引力,能够大大增加农副产品的附加值,对于提高农民收入具有较大的经济价值。

  杏花提前开放,大棚内春意盎然,别人看到的是美景,杏农看到的是丰收。种植杏树十余载的刘某不仅自己致富,还带动周围村民种植大棚杏,传授他们经验。

  “新的一年里,我们计划把杏农们组织起来外出取经,致力打造‘树上挂红杏,树下养金蝉’的立体种植模式,千方百计地提高土地利用率,增加农民收入,使乡村振兴的道路越走越宽广。”盘算着今年的计划,刘某信心满满。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 李冬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