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发展特色果蔬产业 助力乡村振兴

2023年02月23日 16:20    来源:中国网   

  近年来,尉氏县门楼任乡新庄村在农业产业结构调整的过程中,围绕“一村一品”做文章,大力发展草莓产业,进一步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巩固脱贫成效,走出一条乡村振兴的新路子。

  眼下,正值草莓上市的时节。在新庄村村草莓种植基地大棚内,前来体验采摘草莓的游客提着小箩筐,采摘成熟的草莓。田垄上,一颗颗熟透的草莓在绿叶的映衬下显得更加个大饱满。

  “这里的草莓很实惠,品种也多,个头大,味道又鲜美。”游客王媛一边采摘草莓,一边开心地说。

  新庄村腾龙种植合作社利用闲置空地发展10亩草莓,建立16个大棚,种植5个草莓品种。草莓基地全面采用绿色、无公害栽培模式,产出的草莓品质好、口感纯正。

  草莓基地的建设,不仅壮大了村集体经济,同时也解决了部分闲置劳动力的务工难题。

  “草莓基地解决部分群众务工问题。人工需求量多时候是三十个左右,所以我们在解决务工和创造集体收入这块今年效益感觉还可以。”马朝华说。

  近年来,新庄村积极发展特色果蔬产业,村党支部带头创办合作社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采取“党支部+合作社+农户”的旅游经营模式,打造生态观光、休闲采摘、亲子娱乐于一体的草莓种植基地,带动农业增效和农民增收。下一步,新庄村将不断扩大草莓种植基地规模,不断提升种植水平,不断创新营销方式,吸纳更多村民务工,助力农民增收致富,为乡村振兴战略注入更多活力。(金肖宁)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 李冬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