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广西春茶节暨三江早春茶开采节启幕

2023年02月13日 11:25    来源:人民网   

  2023年2月9日,以“三江早春茶·敢为天下先”为主题的2023广西春茶节暨三江早春茶开采节活动在广西柳州市三江县马湾茶园、布央茶园举行。

  当天上午,一首欢快的采茶舞表演充分展现了茶农们丰收的喜悦,也拉开了此次开采节的帷幕,三江的茶农和来自各地的经销商们齐聚一堂,借一声“开茶”唤醒春山绿意,祈愿新年新气象。

  三江地处桂、湘、黔三省(区)交界处,有着悠久茶叶种植和茶文化历史,人工栽培茶树已有2000多年历史。三江茶,贵在“早”,早春时节,当全国各地大多数地区还处于乍暖还寒时,三江的茶树已经开始悄悄萌发新芽,茶叶开采期比全国其他产茶区早20天以上。

  当天开采节活动现场,结合茶文化、茶产业、茶科技等元素,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全方位展示了三江茶文化的独特魅力。在三江县马湾茶园主会场以及布央茶园分会场,网红们正在直播间为三江本地商家吆喝新茶,形式多样的直播活动与春茶节启动仪式同步进行,共吸引百万人线上观看。

  发展壮大茶产业,既要依托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也需要深耕品牌,谋求可持续发展。近年来,三江县委县政府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围绕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目标,出台了一系列有利于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激励机制和扶持政策,不断加快茶产业发展。依托互联网与电商,“三江早春茶”这张靓丽名片,在全国的影响力越来越大,也让越来越多勤劳的侗族人民依靠这一片片“金叶子”走上了致富路。未来,三江县将坚持淬炼内质,外塑品牌,下大力度创建“三江早春茶”公用品牌,全面推进茶叶产业转型升级,全力推进三江县茶产业高质量发展。(徐冰洋)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 李冬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