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里过元宵——将关心关爱送到司机身边

2023年02月07日 13:46    来源:中国青年网   

  年到元宵灯火燃,龙腾狮舞夜难眠。正月十五元宵节,是万家团圆的日子,很多货车司机却早早就启动引擎,奔波在路上。

  内蒙古乌海红运驿站里,中储智运工作人员正分工有序:煮糖水、下汤圆、分碗筷,一碗碗热腾腾的汤圆出锅,香气四溢。

  正在驿站休息的吴师傅接过汤圆连忙称谢,在吃了一口后说道,“今年过年没回家,之前疫情休息了挺久的,想趁着有单子多拉点,看到一路上的红灯笼和烟花,就有点想家了,在这里能吃到汤圆还挺惊喜的,智运真是把我们当家人一样,还给我们煮了汤圆,今年的汤圆特别好吃!”

  “不仅有汤圆吃,还可以在APP线上猜灯谜、赢福利,真的是年味十足”,从工作人员手里接过礼品的郑师傅笑得合不拢嘴,喜悦溢于言表。

  12月中旬,中储智运就启动了“红运中国”温暖驿站的暖心慰问活动,今年是该活动连续开展的第5年,通过线上和线下开展“送车体篷布”“猜灯谜,抽大奖”“吃汤圆,领福袋”等一系列新春活动,为在路上的货车司机提供一个温暖的新春体验。

  不同于以往,今年线下新春慰问活动依托中储智运正在建设中的“红运驿站”展开,这是集在途业务咨询、找货拉货、停车、加水、吃饭、休息、洗衣、车辆维修等功能为一体的服务站点。

  中储智运工作人员分别走进内蒙古乌海市、山东临沂市、河南三门峡市、辽宁朝阳市及山西临汾市等地的“红运驿站”,为来往路过红运驿站的平台司机提供“看得见”“摸得着”的暖心服务。

  “运货路上我也去过不少服务站点,体验下来还是中储智运这个红运驿站好,功能齐全,服务也好,遇到找货、拉货的问题还可以直接咨询现场的服务人员,特别有家的感觉”,在辽宁省朝阳市的红运驿站里,墙上张贴着各种交通宣传标语和交通法规知识,门口立着红运工会的介绍及入会方式,食物热水、车辆维修等一应俱全……吃完饭正在驿站休息的赵师傅笑着说。

  除此之外,本次新春慰问活动中,中储智运还向平台货车司机发放了价值20余万元的车体篷布和车头保温被,用于平台司机的日常使用。

  来自辽宁朝阳的李师傅在收到车头保温被之后,兴冲冲地将保温被挂在车头上,开心地竖起了大拇指;山东临沂的刘师傅在收到保温被之后,来不及悬挂,在司机群里炫耀起来:“大家看看这是什么?是中储智运送咱的车头保温被!这礼物真是送到心坎上了”……

  在元宵节这个特别的日子,中储智运还针对困难货车司机家庭开展暖心帮扶,让身处困境的货车司机也能感到“家”的温暖。

  对于常年奔波在路上的货车司机来说,在路途中也能有个“家”是他们最关心、最现实的需求,为了让货车司机时刻感受到家的温暖,正在全国范围内依托已有服务站和司机之家开展“红运驿站”建设,用周到贴心的服务和不间断开展的暖心慰问活动,将关心关爱送到每一位货车司机身边。 (陆景浩)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 李冬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