郎溪第二届“建平十六鲜”烹饪技能大赛圆满举办

2022年11月21日 15:47    来源:中国网   

  11月18日-19日,以“茶乡‘味’道 ‘烹’然心动”为主题的郎溪第二届“建平十六鲜”烹饪技能大赛在大佛山养心谷鸣锣开赛。

  据悉,本次活动由郎溪县委宣传部、县文旅局等组委会单位主办,郎溪县餐饮烹饪行业协会协办,安徽途秀文旅发展有限公司承办。来自全县12个镇(街道)和县餐饮烹饪行业协会的28组团体和80名个人选手同台竞技,在18日至19日两天时间里奉献了一场味觉和视觉俱佳的饕餮盛宴。

  比赛现场,载歌载舞,现场非遗展演,热闹非凡。嘉宾们体验到了极具郎溪特色的文化大餐。同时,嘉宾们一同参观了“郎溪印象”直营区、“溪”有小吃展示区,以及“建平十六鲜”展示区,融合现代潮流集市概念,全面推广郎溪特色美味。

  此次活动还组织开展了帐篷露营节,大佛山养心谷、康龙山森林康养度假区、小土村帐篷营地、牧野川营地、伍员山水农业公园等露营地代表精心准备,将咖啡、甜点等各类美食搬进现场,好吃又好玩。现场更有篝火晚会和绚丽烟花秀点燃郎溪夜,给游客和市民带来一场别开生面的视听享受。

  现场发布“建平十六鲜”品牌发展阶段性成果。自2021年6月以来,县文旅局牵头,组织各镇、烹饪协会、文旅服务商等单位和企业,以高标准、全要素积极推进品牌建设工作,以十荤六素十六道菜为媒介,组织开展并制作一部“建平十六鲜”宣传片、宣传册、宣传折页、美食地图、美食线路、地标美食指南、LOGO标准体系、文创产品、标准餐具、菜模等工作,开展“建平十六鲜”烹饪技能大赛、宣传品“三进”活动(进酒店、进民宿、进农家乐)、特色体验店打造等系列活动,截止目前,已成功培育10家星级名店、21位名厨,培育姚村社区、妙泉村美食村,取得从“0到N”的阶段成果,合力构筑“建平十六鲜”高质量发展新格局。

  本次大赛邀请了餐饮烹饪行业协会专家评审团,现场对参赛选手的作品进行品尝及打分。根据大赛规则,“参赛十六鲜菜品应能表现厨师刀工技术和烹调技巧,色、香、味、形、质、养、器俱佳,以味、质为主,讲求营养卫生。不提倡使用高档原料,禁止使用人造色素,配料、摆盘所有材料不可用进口冷链食品”,评审团认真观察评审,现场气氛被推向高潮。最终评选出“溪”有小吃8家,团体赛“建平十六鲜五星名店”2家、“建平十六鲜四星名店”3家、“建平十六鲜三星名店”5家及个人赛金银铜奖27名,优秀组织奖7个,并进行现场颁奖。

  本届大赛是在首届基础上进行的一次升级与创新,在充分挖掘展示郎溪地域美食文化的同时,也为郎溪餐饮界提供了一个技能展示与交流碰撞的平台;在打造“建平十六鲜”特色品牌的同时,也推动了文旅融合全要素发展,促进了文旅消费。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 李冬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