唱响新时代“太湖美” 环太湖名城沪上尽展宜居美

2022年07月20日 19:23    来源:咸宁新闻网   

  “一边是太湖优美的自然风光,一边是长三角一体化下新兴产业不断崛起,吴江真的让《太湖美》这首歌里的场景变成了现实!”来自上海的刘女士边参观展厅边跟工作人员交流。

  其实,自“悠悠吴水 美美江村”东太湖度假区(太湖新城)和七都镇主题展开幕以来,陆续有旅客在上海虹桥站“创新湖区 乐居之城”吴江城市形象展厅参观后和工作人员这样感叹。

  “太湖美,美就美在太湖水。水上有白帆,水下有红菱……”一曲《太湖美》,不知打动了多少人的心,也随着吴江的太湖美景深深印在了无数旅客的脑海中。

  太湖水脉和风物,滋养了丰厚的地方文化和独具特色的千年名城。

  东太湖度假区(太湖新城)成立于2012年,总面积达198平方公里,是苏州“一核四城”城市格局的南部板块,是吴江主城区和开放融合功能片区。当前,东太湖度假区(太湖新城)正突出“运动+度假”的特色,以四条旅游精品线路、线上文旅消费、苏州湾帆船联赛等活动,打造未来感、江南韵、国际范的一流滨湖度假典范。

  七都镇地处吴江区西南端,北临太湖,古有“吴头越尾”之称。近年来,七都镇充分挖掘沿太湖文化旅游资源,持续擦亮“中国·江村”的独特名片,努力绘就一幅新时代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的乡土新画卷,在自我革新中激起高质量发展的千层浪,朝着现代化强镇稳健而行。

  走进展厅,旅客或参观着东太湖度假区(太湖新城)倾心推荐的滨湖度假胜地,领略着吴江自然生态的无限魅力,或手持七都镇宣传册,听工作人员介绍中国·江村的过去与现在,聆听着这座江南古村落的乡村振兴故事。

  据了解,“悠悠吴水 美美江村”东太湖度假区(太湖新城)和七都镇主题展为今年“创新湖区 乐居之城”吴江城市形象展厅的收官之展。展期中,展厅还将继续举办线上线下体验活动,助力吴江“创新湖区 乐居之城”品牌的传播,持续擦亮吴江“太湖美”“江村美”特色文旅名片,让旅客在浓浓的幸福感和获得感中认识吴江、记住吴江。(完)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 李冬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