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宋韵国风,西子湖畔开启茶荟宋韵文化周

2022年06月20日 20:08    来源:信阳新闻网   

  为弘扬宋韵文化,传承宋韵风雅,让千年宋韵在新时代“流动”起来。茶荟lifestyle作为民营企业代表,于2022年6月18日,在杭州茶荟lifestyle举办了以“宋韵风起西子湖,潮动茶荟聚东方”为主题的茶荟宋韵文化周活动启幕仪式。

  本次茶荟宋韵文化周活动,由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管委会作为主办单位,浙江茶荟茶业集团有限公司作为承办单位,以“以宋韵文化为衣,传宋韵风尚雅情;落茶荟生态为实,促茶荟产业布局”为主旨思想,6月18日至6月24日为期7天主题日在茶荟lifestyle陆续开展。茶荟宋韵文化周活动分别以7大主题日开展系列活动。7大主题日分别为“宋韵风起西子湖”为主题日,传播展现宋韵文化之美;以“窖藏荟佳酿”为主题日,体验品鉴茶荟酒窖之醇;以“茶聚荟生活”为主题日,感受宋韵非遗之魅力,展开茶艺茶品茶生活系列主题;以“晋风宋韵,再续兰亭”为主题日,展现晋风宋韵家居生活美学;以“潮动茶荟聚东方”为主题日,现场沉浸式感受艺术美学艺术观赏和艺术交流;以“天选新生态”为主题日,见证以直播科技赋能创新融合生态场景、文化场景、科技场景,打造茶产业生态平台;以“宋韵传千年,筑梦还原乡”为主题日,体验宋韵美学为核心的自然之灵、文化之雅、艺术之美,风雅相聚汇总的美好空间生活方式。

  活动开幕式上,到场嘉宾首先参观茶荟lifestyle,现场演绎古筝《渔舟唱晚》、越剧《白蛇传游湖》、傣族歌曲《白头偕老》、西双版纳《哈尼手铃舞》、《傣族伞情舞》等宋韵主题文化艺术表演,其曲风古典浑厚,诠释中华宋风雅韵礼乐之美。茶荟编排的“茶艺”和“品茶”环节也惊艳亮相。

  茶荟Lifestyle位于中国茶都杭州,以溯源千年的中国茶文化为底蕴,致力于推动以茶为核心的多元化美好产业发展。茶荟Lifestyle以文化和健康为品牌精神内核,旗下有茶荟生活、茶荟家居、茶荟商管、茶荟茶仓、茶会酒窖、茶荟艺术、茶荟天选等产业,覆盖消费零售、商务服务、艺术家居、生活休闲等多重领域。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 李冬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