郎溪“建平十六鲜”凭“食”力为文旅打call!

2022年06月09日 13:59    来源:中国网   

  近年来,郎溪凭借着优渥的“三山两湖”资源,大力挖掘、培育和弘扬美食文化,以“舌尖”带动“脚尖”,积极开展美食推广和美食旅游体验活动,让本地特色美食成为链接地、景、人的纽带,提升地域吸引力,使平凡生活里的“味道小事”成为惠及城乡、拉动消费的“民生大事”。

  郎溪举办“建平十六鲜”美食活动,旨在构建“美食+旅游”的模式,探索旅游产业六大要素之一的“食”,结合“建平十六鲜”每一道鲜味的特色,以“茶乡画郎 溪引八方”为主题,通过挖掘美食文化故事,制作主题视频和美食地图、编撰美食指南等,充分发挥郎溪美食在助力产业融合、带动旅游发展、擦亮城市名片中的重要作用。同时,依托各区域既有优势,融合美食文化,加大力度推进美食集聚区的建设,初步形成了市场主体丰富、产业根基稳固、空间布局合理的美食产业结构。

  郎溪“建平十六鲜”,取其中最佳者“十荤六素”,有味道鲜美的南漪湖大闸蟹、肉质细嫩的南漪湖青虾、营养丰富的南漪湖梅白、鲜美醉人的南漪湖毛刀鱼、“高级滋补品”南漪湖沙鳖,还有天子湖鱼头王、石佛山黄精鸡汤、茶香小梅鸭、建平老鹅、浓油赤酱红烧肉以及姚村双石、姚村小野笋、梅渚素鸡、白首黄童、椒红茶绿……既满足了游客的“胃”,也留住了游客的“心”。

  酒香也怕巷子深。为了打响郎溪美食品牌,将郎溪美食名片擦得更亮,郎溪在2021年开展了首届“建平十六鲜”烹饪技能大赛,评选出10家“建平十六鲜”星级名店与21位“建平十六鲜”名厨,扩大建平十六鲜的知名度和影响力,打造新的城市“吸引点”和文旅消费“增长极”。同时,这场烹饪技能大赛,也为餐饮界带来良好的交流与碰撞,串联盘活产业资源,把资源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带动产业发展,提升城市形象。

  美食带动旅游,旅游拉动消费。为进一步提振行业信心,增强旅游市场活力,下一步,郎溪将会继续扩大郎溪“建平十六鲜”美食品牌的产业影响力,围绕标准化、产业化、规模化的体系,继续推出包装、市场运作等一系列推广活动,努力释放消费潜力,全面落实“皖美旅游、皖美味道”等系列工作要求,推动“皖美好味道·百县名小吃”美食宣传做深做实。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 李冬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