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车开往文化进士之乡

2022年05月31日 11:00    来源:中国网   

  一座白塔檐牙高啄,直指蓝天,这便是营山的镇县之宝——回龙塔,进士文化旅游景区皆以它为核心进行布局。进士文化旅游景区占地面积1600余亩,包含白塔景区、新时代广场、奥体中心、云凤书院、滨河休闲区、于式枚故居等景点。广场上骑牛朝读、堂前教子、寒窗苦读,考棚、进士榜、进士坊、登科路,成就三千功名、奋进一生。

  云凤书院,内设讲学、藏书、供礼、论道等功能区,标准的国学讲堂,让您重拾记忆,我就是这里的读书郎....

  文运湖上大型音乐喷泉伴随着悦耳的音乐跳起水上芭蕾舞闪烁变幻、 梦幻迷离、美轮美奂。

  无论你从成都还是达州方向出发,都能经过营山车站到达这文化进士之乡。据统计全天开往营山车站的列车共计26趟。

  在进士文化的影响下:“你家,我家,美丽营山是个大家;你行,我行,‘四城同建’你我同行”“做文明营山人,创省级文明城”……行走在营山县城,无论是公交站台、广场LED屏、公园的宣传栏,还是服务单位的窗口前,随处可见“四城同建”的宣传标语,以润物细无声的方式将文明的“种子”播撒进市民的心中,影响着市民的一言一行。

  在营山县实验幼儿园门口,每天上学、放学高峰期,都能看到一支佩戴红袖章的家长护卫队在疏散交通。“我们都是自愿参加到家长护卫队的,每个月轮流到学校门口开展劝导服务。既是给家长、孩子们服务,也是为孩子们做一个好榜样。”一位名叫席林君的家长说。  

  2022年以来,营山火车站迎来了客流高峰。5月26日下午,记者在营山火车站站前广场看到,一群头戴小红帽的志愿者主动帮助有需求的乘客提行李、取车票,并积极开展交通咨询、应急药品和开水提供等服务,为市民匆忙的行程增加了一抹温暖的色彩。开往进士之乡的火车就这样载大家驶向文化的繁华之地。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 李冬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