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州文旅有声明信片上线发布 跟着声音云游宿州

2022年04月02日 21:04    来源:中国网   

  春暖花开,散想做点什么来弥补这段的时光呢?在此邀请您,跟着声音云游宿州,享受这可爱又迷人的耳膜“马杀鸡”,缓解外出的躁动,安抚出游的心情。

  新汴河畔,柳树摇曳、樱花盛开;萧县羊肉,春日进补、鲜香嫩滑;砀山梨园,万树梨花、风飘“香雪”;埇桥五柳,迎来漾漾的春水;灵璧奇石,奏响春天的乐章;泗县大运河,书写崭新篇章。

  说了这么多,您还没有心动吗?

  2022年3月31日,《宿州文旅有声明信片专辑》正式上线,扫码即可收听,足不出户也能跟着声音云游宿州!

  “宿州文旅有声明信片”由宿州市文化和旅游局联合喜马拉雅安徽营销运营中心创新推出,围绕宿州人文、美景、美食、非遗,精选文章录制而成,分为“皖美好味道宿州篇”、“运城古城云都宿州”、“非遗带你游宿州”三个部分,共24个故事;讲述运河古城云都宿州的经典故事、传播与弘扬宿州优秀的传统文化,一同云游宿州。

  在宿州本地播音主持、非遗传承人、金牌导游员和喜马拉雅安徽主播的共同参与下,制作成“音频故事”进行传播和分享;经过历时3个月的精心准备和严格审核,各位主播们用“心”演播,给大家送上一场听觉“盛宴”,为了最大限度地保留地方特色,也融入了地方特色方言以及戏腔,期待给您来带惊喜

  宿州,位于中国安徽的最北部,地处皖苏鲁豫四省交界,物产丰富、景观荟萃,素有果海粮仓之美誉。辖四县一区,其中砀山梨花、萧县书画、埇桥马戏、灵璧奇石、泗县泗州戏等民俗风物各具特色。

  宿州,是因运河而兴的城市,是诗词中飘来的古州,繁星闪烁的历史长河中,多少英雄在此逐鹿中原。

  乘一叶扁舟,寻着河流游学宿州:古汴河世界文化遗产见证兴衰,新汴河开挖治水、“绿道蜿蜒四季花开”,萧砀黄河故道、“梨花胜雪、葡萄圆润”,灵璧花石纲沉船往事、只叹皇帝也痴狂。

  拄一枝藤杖,沿着山川游学宿州:觅五柳仙境之灵秀,探皇藏山林之静谧,悟闵子孝贤之道理,思孔子讲学之仁义;近有符离高皇山可打卡,远至灵璧磬云山可溯源,天赐美景、醉人心扉。

  携一卷清辞,读着成语游学宿州:“燕雀安知鸿鹄之志”、一感陈胜之情;“四面楚歌霸王别姬”、一叹项羽之悲。篝火狐鸣、鱼腹传说,助他揭竿而起;十面埋伏、垓下之围,无颜江东父老。

  摇一把折扇,吟着诗词游学宿州:“不似白云乡外冷,温柔。此去淮南第一州”这是苏轼偏爱的宿州;“月色望不尽,空天交相宜”这是李白沉醉的宿州;“应是天教开汴水,一千余里地无山”这是皮日休感怀的宿州:“离离原上草,一岁一枯荣”这是白居易成长的宿州;“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这是见证淮海战役伟大胜利的宿州。

  24篇美文故事,用文字的魅力、声音的优美,给听众们呈现出宿州全新的形象,让广大听友们一起“云聚”宿州;开启宿州历史文化传奇之旅,在声音的海洋中欣赏“运河古城·云都宿州”;游美景、学文化、赏非遗、品美食,一定不虚此行!

  如果想自己也来分享一张宿州文旅有声明信片,只要在微信“小程序”里搜索“宿州文旅有声明信片”,或扫码识别“宿州文旅有声明信片”二维码,即可收听到宿州文旅的故事。

  还可以像寄明信片一样填写祝福语或者用声音留言后,分享、“寄出”转发朋友圈。“宿州文旅有声明信片”也将同步上传喜马拉雅“宿州文旅有声明信片”专辑进行展播;与此同时,宿州文旅微信公众号、官方新浪微博、官方抖音号等,还将进行系列展播。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 李冬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