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墨江南 只此青绿 美丽乡村婺源

2022年03月30日 18:11    来源:中国青年网   

  入春后的婺源,是彩虹桥水车缓缓低吟的古韵,是汪口斗笠蓑衣滑落的沧桑,是江岭烟雨繁花缭绕的妙曼,是月亮湾小舟撑出月牙的欸乃,还是江湾“洗砚鱼儿触手来”的逸然。

  月亮湾旅游公园

  婺源的山、婺源的水、婺源的雨都是淡淡的,犹如宣纸上晕开的水墨。婺源月亮湾凝集了江南水乡的灵动柔美,青绿山水间勾勒出江南的悠悠慢时光。烟柳画桥、雨丝风片、扁舟流埠、粉墙黛瓦……置身于这如诗如画的水墨江南,这浓浓淡淡的墨色、深深浅浅的青绿、明明暗暗的虚实让人陶醉不已。

  汪口景区

  青和绿,代表着春天和希望。汪口的一弯春水比天空还要明净,乘着竹筏顺江而下,和着潺潺溪流聆听春天的脚步。这一刻两岸青绿山河成了永恒。青绿千载,山河无垠。

  江湾景区

  青绿两色的简单组合,便好像来自春天的使者,它们给千年烟火的江湾古镇带来了生命的萌发和成长,后龙山的郁郁葱葱给人带来勃勃生机。

  卧龙谷景区

  只此青绿是春天的语言,是山河的浪漫,是卧龙谷给我们的一份眷恋。清风岭上豁双眸,擂鼓峰前数九州,卧龙谷群山环抱,山峰林立,雄险奇秀汇聚,峡谷幽深,危崖峭壁,青绿是峡谷的主色调,与百米落差的白龙瀑布相映成辉。

  李坑景区

  小桥流水映着李坑青翠山峦的氤氲,石板桥两岸的民居画檐连着画檐,烟雨迷蒙中,那些粉墙黛瓦,马头墙上,仿佛诉说着那些千年的故事,前尘往事穿越历史的烟云,在烟雨迷离中款款而来。

  江岭景区油菜花海

  清风吹拂金波涌,飘溢醉人浓郁香,在“中国四大花海”之一的江岭梯田,漫山遍野的油菜花随着梯田弯曲的线条蜿蜒至远方,犹如金蛇舞动。烟雨中的江岭,空气中飘散着清新的泥土气息和油菜花的清香,置身江岭梯田,远远望着民居与花海仿若仙,朦胧梦幻。——这正是在婺源江岭这幅水墨江南画里,让我们无比渴求的,仿佛从画中来,带着水墨香。

  江岭景区水墨梯田

  水墨江南,只此青绿,婉约种种写不完,千色点点画不尽。愿我们都是那个泛舟婺源的人,在青绿的山水中浅笑,若蝶轻舞在江南水墨中。正如《只此青绿》中所说,“此画,与天地众人共绘,往来者,但见青绿足矣。”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 李冬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