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康养科技大会“现场推进会”在兴永银河湾召开

2021年12月21日 11:29    来源:中国网   

  2021年12月17日—19日,内蒙古康养科技产业高质量发展大会及森林草原生态康养项目现场推进会分别在内蒙古科技馆和兴永银河湾召开。

  本次会议总会期三天,2021年12月17日开幕,以“传承弘扬,守正创新,全民养生,健康有我”为主题,以学术论坛+项目路演+线上直播+现场考察等多种形式进行。

  中国工程院院士、航空医学和生物医学工程专家、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会名誉理事长俞梦孙出席大会并发表《人民健康工程助力康养高质量发展》专题报告。国医大师、国际欧亚科学院院士张大宁教授,内蒙古医科大学党委书记乌兰,北京大学平衡论中心主任李继兴,北京中医药大学常佩雨博士等专家教授进行了现场或线上专题讲座。据介绍,旨在为康养界搭建一个全产业链协同发展平台,引领促进康养产业高质量发展,塑造大健康产业的新未来。

  在12月18日上午召开的内蒙古康养科技产业高质量发展大会“最美康养机构发布式”上,兴永银河湾森林草原生态康养公园被选树为“全区十大康养项目”。

  据大会会务领导小组办公室前期深入调研了解到,从2006年开始布局,兴永银河湾谋划了“三个八年计划”。第一个八年计划,从2006年开始到2013年,投资4.6亿,大大小小建了八个公园,八个人工湖,完成了生态环境的投石问路,找到了北方地区生态修复的密码。第二个八年计划,从2013年开始到2020年,花了14.75亿,完成了15万亩森林草原生态基础建设,探索出北方地区生态建设的新路子。从2021年开始,第三个八年计划开始实施,目前,64.49万亩的森林草原生态康养公园综合体已现雏形并初具规模。一幅融产学研、游购居、康乐养为一体的美丽画卷在祖国北疆逐渐舒展开来;一个深度促进产业兴旺、生态宜居、文明进步、共同富裕的美好蓝图在中华大地初步成长起来;一个最终森林覆盖率76.7%、森林生态覆盖率可达96.89%、负氧离子含量最高可达每立方厘米8万个以上的“北方生态康养之都”。

  据兴永银河湾创始人、董事长靳登永介绍,64.49万亩森林草原生态康养公园分南北两区,其中北区占地面积34.12万亩,南区占地面积30.37万亩。公园里包括旱耕地19.85万亩,目前已在旱耕地的地头地埂上栽植8%的防风林,合1.59万亩;已修补和栽植了13万亩森林地;3.68万亩天然牧草地;26.41万亩退耕还林、风沙源治理及宜林地。不包括旱耕地、牧草地、宅基地,实际森林草原生态康养公园面积为41万亩。

  靳登永表示,从2021年开始,计划通过八年时间,争取把这个森林草原生态公园真正建设为低碳、高富含负氧离子的天然氧吧,并在这个氧吧中安排28大板块,90个享受生活的康养健身等配套项目。项目区一期疗养社区建筑面积45万㎡,二期疗养社区800万㎡,养老社区500万㎡,国际残疾人康养基地200万㎡,配套建设幼儿园、学校、医院、商业、服务业、体验场馆、数智平台等,为疗养、养老人群办老年大学、护理中心等,适应不同层次、不同年龄的人们在优美的森林草原生态环境中,在优质的配套设施和服务条件下,享受高品位高品值高品格生活。在祖国北疆打造出一个世界级别、国际风格、中国特色、高点定位、文明富裕的康养、疗养、养老新高地。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 李冬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