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联合打造文化创意产业发展高端智库

2020年12月28日 19:56    来源:中国网   

  2020年12月27日,在吉林省长春市举办的“第八届中国旅游产业发展年会”上,中国旅游报社、中国社会科学院民族学与人类学研究所、中国社会科学院新闻与传播研究所、华夏风物产业研究院(以下简称“四方”)共同签署《文创产业研究和传播战略合作协议》,就文创产业研究和传播课题开启深度合作研究,跨学科联合打造文化创意产业发展高端智库。

  四方签署的协议明确,将充分发挥各自优势,抓住数字经济发展机遇,联合文旅产业指数实验室,构建文创产业大数据库和评价指数体系,开展民族地区、长征、长城、黄河、大运河、万里茶道、红色旅游、乡村旅游等领域风物采集、文创研发及指数发布,推动文化旅游与数字经济的深度融合,提升中国文创产业发展水平。同时,依托文旅产业指数实验室、华夏风物产业研究院的用户数据、消费数据资源,开展文创产业消费调查及各种专项调查,为各级文化和旅游主管部门、景区、企业等提供政策咨询服务。

  在文创产业研究和传播课题合作基础上,四方还将对华夏风物进行全媒体宣传推广,在中国旅游报全媒体平台、中央主流媒体及新媒体平台、各种论坛,以及海外社交媒体平台,策划和进行华夏风物、相关项目宣传推广营销,丰富宣传推广方式,推进项目落地和产品转化。

  据介绍,由华夏风物APP发起创立的华夏风物产业研究院,旨在联合国内大型研究机构、学术机构、行业机构,系统研究全国各地非物质文化遗产、文化博物馆、旅游景区、文化创意产品以及区域特色物产,并借助智能大数据技术等自身优势,培育中国文化以及地方风物IP走向国际舞台。同时,该院还将建立华夏风物产业研究院培训体系,培养相关产业从业人员和社会大众对中国传统文化以及区域文化的认知,加大力度弘扬中华文化,助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 李冬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