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观察:喜猪科技推动酒店3.0时代快速到来

2020年10月16日 16: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在市场整体消费升级和大众旅游快速发展的背景下,中端酒店消费群体不断扩大,为中端酒店发展提供了充足的客源。但是今年,酒店行业经营压力倍增,酒店业主苦不堪言、纷纷转型,投资者也对酒店开发也变得更加的谨慎。

  在当前市场环境下,喜猪科技集团董事长张鸿举仍然坚持“深耕”酒店行业。

  喜猪科技,自今年9月启动全国市场至今,1个月的时间,吸引了众多酒店供应链厂商的加盟合作,喜猪科技通过谨慎的考察从众多意向合作伙伴中选择了四家知名的供应链厂商进行合作,并在山东、云南、广东、陕西等四大省份成立运营中心。喜猪科技独特的运营模式也吸引了众多酒店配套商品厂家的入驻。

  据悉,喜猪科技围绕中高端酒店进行布局,以“共享、互利、共赢”为发展理念,从酒店供应链切入,帮助酒店“降本增效”,实现酒店业主收益提升的一个互联网平台。

  据了解,喜猪科技旗下有叮叮置换、叮叮房嫂、共享酒店等多个业务板块。以“叮叮置换平台”为例,叮叮置换是立足于服务于上下游酒店供应链,通过“置换”的免费模式,帮助了酒店供应链企业解决了业务拓展难、回款周期长、发展速度慢等痛点。通过免费模式的置入,在不影响酒店服务品质的前提下,立竿见影的帮助酒店降低用工成本50%以上及运营成本减少30%以上,大幅度降低酒店的管理难度和运营成本。

  而叮叮房嫂则是鉴于共享模式,在酒店、员工、平台三方共赢的基点之上,将客房清扫服务聚合在一起,达成产业集群,改变传统的酒店和员工依靠雇佣关系的结合方式。由酒店发布房间清扫需求,房嫂抢单,第一时间赶到酒店,完成清扫工作。实现人员技术及成本的相互共赢,产生新的价值链和价值模型。实现酒店只用人、不养人的目的,叮叮房嫂也被誉为酒店行业的滴滴,通过互联网思维和共享模式帮助酒店在保证服务品质的基础上有效降低用人成本50%以上。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 李冬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