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人民之选——中国博物馆创新锐度”TOP 30 发布

2019年05月28日 20:30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   

  5月28日,“人民日报客户端旅游频道人民之选—中国博物馆创新锐度top30榜单”出炉。这是“中国博物馆创新锐度评选”于2019年4月启动之后,第一阶段评选出的前30位博物馆名单(篇尾附榜单) 。

  今年4月,人民日报客户端旅游频道开启“人民之选—中国博物馆创新锐度评选”。在这两个月的时间里,人民日报客户端旅游频道与国内外百间博物馆深入沟通,和20位专家共同观察、调研、评估,系统地梳理了中国博物馆创新体系。从国家级博物馆到县区级博物馆,从私人博物馆到主题博物馆,从历史悠久的著名博物馆到名不见经传的新生博物馆,从博物馆文创到博物馆社区化建设与分享式体验,把视线覆盖到博物馆的更多维度和类型。

  期间,人民日报客户端旅游频道得到了中国文物交流中心和来自国内外十几位专家的支持,并在新浪微博发起话题征集“网友心中最创意博物馆”,累计30万人次参与了讨论与分享,最终,基于“博物馆文创、分享式体验、数字化应用、博物馆社区化、策展展览”五个创新维度,共有30家中国博物馆入围“2019人民之选—中国博物馆创新锐度TOP 30”榜单。该评选将持续到2019年6月初,届时会揭晓“人民之选——中国博物馆创新锐度”TOP 10榜单以及免费获得“博物馆往返高铁票”的3位网友名单。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 李冬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