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门票网上起价1万 知情人称应由"春办"负责

2012年01月09日 11:08   来源:潇湘晨报   徐海洋
    央视龙年春晚进入倒计时。

    近日有媒体称,有黄牛党开始在网上兜售春晚门票,起价1万元,最高达3万元。

    记者联系上一名黄牛党,对方透露做这一行有6年了,今年已经预定出去6张15000元的春晚门票。

    对于门票,春晚导演组表示只负责节目制作,据记者了解,每年央视总编室会设立一个“春办”,专门处理春晚内容以外的相关事宜,包括门票。 

    [观众构成]

    赞助商撤出,明星需从头看到尾

    据记者了解,往年春晚一般会邀请内部员工及家属、领导、劳模、赞助商、外国来宾等几类人观看。所以,我们曾多次看到这些熟客:百度CEO李彦宏曾8次上镜、前山木培训总裁宋山木也曾多次亮相。

    今年这种情况可能不会出现。总导演哈文曾表示,龙年春晚零广告。因此,被疑为“软广告”的赞助商的脸也将撤出观众席,改由明星及家属坐镇。为此,不少原本演出完就能离场的明星可能要从头到尾看完整台晚会,不能提前离开。

    还有消息称,今年春晚恢复了“圆桌聚会”形式的观看后,原本阶梯坐席能容纳的观众数,圆桌形式不能消化。同时,舞台、LED巨型柱等占去大半空间,今年央视龙年春晚大概只能容纳400多人。

    知情人士透露:“其实这几年,春晚门票能流到外面的很少,基本都被内部消化了。我们自己有时候都拿不到。”至于这些票是靠关系赠出,还是按比例分配,目前尚不得知。

    [节目动态]

    孙楠将献唱《把幸福给你》

    昨日,春晚导演组对外公布,歌手孙楠也已确定加盟央视春晚。他将演唱电影《郭明义》的主题曲《把幸福给你》,也将与宋祖英一样,亮相龙年春晚“龙年”、“家”、“春晚三十年”、“天下一家”等4大版块中“家”的板块。

    与此同时,有消息称,春晚导演组有意将《男人帮》中“米莱”的扮演者王珞丹请上春晚,希望她以《男人帮》为故事背景,亮相语言类节目。不过,王珞丹因为拍摄陈凯歌的电影《搜索》而无法抽出时间彩排。最终,双方达成协议,王珞丹将在龙年春晚的开场环节演唱《贺岁金曲》。

    售票

    “目前已定出去6张15000的票”

    目前,在赶集网、淘宝网都有兜售春晚门票的。昨日,记者通过赶集网联系到一位兜售春晚门票的黄牛党,对方透露:“我做这个6年多了,从没出过问题。现在我手头还剩2个名额,你赶紧。不瞒你说,我目前已经预定出去了6张15000的票呢!”

    记者追问门票来源,对方透露:“内部朋友的票”。对方还称,“当然他有提成,我们一人一半。”最后,在讨价还价中,对方称自己能接受的底线是,“中间的位置,你要诚心就12000,再送你一张彩排的票,否则免谈”。

    记者电话联系的另外几个黄牛党均表示,“价格1万,现在只预定。我们的票基本上是走关系,或者是通过特殊渠道拿到的。”

    内情

    “春办”负责内容以外事宜,包括门票

    春晚导演组7日在微博声明:“历届央视春晚从不售票,以任何形式销售春晚门票,都是违法行为。提醒广大观众,不要轻信票贩子的欺骗行为,谨防上当受骗”。

    记者就春晚门票分配、门票市场规范等问题向导演组方面询问时,对方称:“我们现在正在专心做节目,关于门票不做回应。我们只声明让大家不要上当受骗。”

    有知情人士告诉记者,每年央视总编室会设立一个“春办”,专门处理春晚内容以外的相关事宜,包括门票,“今年‘春办’还没有成立,估计要到下周”。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杜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