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钗>票房超3亿 张艺谋感叹"剧本荒"等米下锅

2012年01月09日 10:40   来源:中国文化报   

    由张艺谋执导的战争史诗电影《金陵十三钗》上映两周票房超过3亿元。张艺谋表示:“南京大屠杀”的题材难度很大,“因为有太多的影视剧诠释过,所以很难有特别大的变化,‘金陵’已经是特别的一个了。”对于6亿元的超大投资,张艺谋也坦言压力很大,但票房不归他操心。

    《金陵十三钗》筹备4年,投资6亿元人民币,是目前中国电影投资制作最大的一次。但张艺谋表示不会为自己的作品打分:“我只能说这是我所有作品中最独特的一个,制作团队也很庞大,在以往的作品中很少碰到。”同时,张艺谋坦言对于大制作越来越有压力,“年轻的导演可能很想拍个大制作,但我觉得拍大制作有难处,因为你要拍得不好就立刻溃不成军,浪费也大。拍中小型的电影,也许更能专心和平静地做事。”说到接下来的电影计划,张艺谋称导演其实也和演员一样被动,根本谈不上对自己道路的设定,“其实不是想不想的问题,而是要等机会。我一直说,现在是‘剧本荒’,我现在手里就没有什么好剧本,就是等米下锅的状况。好的编剧、作家,甚至网络写手都被买了,有预订了,而我们简直觉得没什么人了,我自己也不是擅长写剧本的人,所以下一部电影是什么,现在还在摸索和寻找中。”

    (来源:金羊网)

 

更多精彩访谈就在>>>文化名人访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张晓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