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纳影业集团于冬:小成本电影挑战大片模式

2012年01月09日 10:39   来源:中国文化报   

    近日,做客央视财经频道新年特别节目《高朋满座》时,博纳影业集团董事长于冬就当前一些热门话题发表了看法。当被问及《失恋33天》票房高达3.5亿元,2012年会是小成本电影的春天吗?于冬表示,小成本电影会让所有从业或做电影行业的人进行反思。“实际上,观众拥有主动权,他们在选择电影,而不是我们在追观众。换句话说,我们永远都追不上观众,这是我们电影人的自责。”他认为,目前好的小成本电影不会出现很多,但是未来一定会有一批这样的电影出来。这就是一个信号,大制作、大明星这样单一的大片模式,现在越来越受到挑战,市场很快就会转变观念。相反,一些有诚意的、有话题性或者是关心当代都市生活的、还原生活本质的小成本电影会迅速成长起来。

    对于目前国内院线发展迅猛,2012年在制片方和院线角逐当中,应该如何应对的问题,于冬认为,事实上,国内院线的发展还远远没到一定的阶段,还有很大的增长空间。“我一直有一个看法:制片方应该牺牲一点利益,让院线多赚一点钱,因为我们还没有足够的能力,让房地产商把房子盖起来,建造适合做电影院的建筑。”

    谈及文化创意产业在资本上最大的压力时,于冬认为,国内电影在文化产业当中是最能形成产业化的一种模式,其市场化的领头推动作用,在未来会是发展电影产业一个重要的推动力。基于这种看法,他认为未来3年到5年之间,中国的电影产业会形成高速发展的势头。

    (来源:《中国经营报》)

 

更多精彩访谈就在>>>文化名人访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张晓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