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寒等作家状告苹果 索赔超千万涉外诉讼路如何走?

2012年01月09日 10:29   来源:中国广播网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一边是饱受知识产权损害之苦的中国作家,一边是全球大打专利战的苹果公司。这场官司究竟该怎么打?作家维权联盟与苹果公司的这场知识产权官司,索赔金额超过千万元,而且是涉外诉讼,立案之后的路将如何走?

    作家维权联盟代理律师王国华:苹果公司的侵权行为是相当恶劣的,已经严重影响到中国作家的生存。由于美国和中国都是伯尔尼公约成员国,但版权保护方面无论是美国公民还是中国公民,美国政府都应采取同等的保护。对此,我们将会向中国政府提出,希望中国政府就苹果公司的盗版行为,向美国政府提出交涉。要求美国政府就苹果公司的盗版行为采取相应的法律手段。

    对这次作家维权联盟起诉苹果公司,长期代理互联网和知识产权案件的北京盛峰律师事务所主任律师于国富认为,这个案子的结果无论输赢,都能对中国版权人维护知识产权起到推动作用。

    于国富:现在一个中国作家的团体起诉了非常重视知识产权的苹果公司,并且要求这个公司来进行赔偿,很典型的来提示给我们,目前中国的这种知识产权的意识已经建立起来了。那么,按照中国法律、遵守中国法律,维护中国版权人的知识产权,已经成为咱们版权人的一个很强大的一个呼声,希望这个案子不管结果输赢,都能起到一个启蒙的作用,让咱们国内的知识产权的权利人,能够勇于、敢于,也会去维护自己的权利。并且在实践中去应用中国的知识产权法。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杜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