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SPLAY火热 日本C81大展第二天到场17万人

2011年12月31日 11:01   来源:腾讯动漫   

 COSPLAY火热 C81第二天到场17万人

 

    备受动漫粉丝瞩目的日本最大同人志即卖会COMIC MARKET81(简称C81),已于本月29日正式拉开序幕。本届首日入场人数总共超过15万,比去年略少;30日过后,C81第二天的入场人数也统计出来,总共约17万人,比去年同期的C79增加了约1万人。当日,东京都的最低温度只有1度,然而,会场中粉丝们的火热气氛、以及穿着单薄的美丽coser,足以使入场者忘记寒冷。

    COMIC MARKET于1975年开始举办,是业余动漫爱好者将他们以漫画、小说、游戏软体等为主题二次创作出的“同人志”进行贩售的即卖会。不过现在,由于人气非常火爆,有很多商业漫画家也参与到COMIC MARKET中来,如果仔细观看摊位列表,粉丝们一定会发现很多自己熟悉的名字。COMIC MARKET现在每年冬夏各举办一次,曾经创下一日间到场20万人的记录,可以说是日本最大级别的同人志即卖会。

    C81的第二日,参展主题是在中高生中人气十分火爆的“东方Project”等作品,约有1万1700个社团参加,还有贩售限定商品的出版社和游戏公司等企业摊位,热门摊位前与初日一样排起了长龙。另外,就是作为COMIC MARKET名物的COSPLAY广场,今年也一样吸引眼球。今年的人气大作《魔法少女小圆》、《老虎和兔子》等动画作品自不必说,还有《怪物猎人》、《女神异闻录4》等人气游戏中的角色;10月才上映的新番日剧《妖怪人间贝姆》中的角色也早早的出现在了会场之中。另外,像《战国basara》系列、《ONE PIECE》等人气一直火爆的作品,cos的人也非常之多。 

 

 COSPLAY火热 C81第二天到场17万人

 

 COSPLAY火热 C81第二天到场17万人


    之前的COMIC MARKET场COS一直不允许带大型道具,不过,从上届开始,高2米以内,宽1米以内的道具,可以以分解携带为条件带入会场,塑料制作的模型刀、不能发射子弹或放出烟雾的模型枪等也终于解禁。于是,会场上还出现了《战国basara》中前田庆次的巨大“超刀”、《浪客剑心》的逆刃刀、《魔法少女小圆》中晓美焰的军火等等。不过,汽车、溜冰鞋以及可以浮起来的热气球等交通工具、玻璃或陶器等摔破后碎片可能到处飞溅的危险物品,依旧不能带入COMIC MARKET的会场。

    31日就是C81的最终日了,也是人气最为集中的日子。本日将会有以原创作品为中心的1万1500个社团出展,相信入场人数也会有增无减。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张晓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