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名动画元老荒木伸吾11月30号逝世(图)

2011年12月02日 11:16   来源:腾讯动漫   

 知名动画元老荒木伸吾11月30号逝世

 

    日本著名的动画工作者、角色设计师,经典国民动画《圣斗士星矢》的制作元老,荒木伸吾于11月30日死于癌症,享年72岁。

    这位伟大的动画工作者参与了无数优秀作品的创作,不仅影响了日本好几代人的成长,在中国我们的父辈还有我们也可以说是看着他的作品度过童年时光的。

    荒木伸吾老师1939年出生于日本爱知县名古屋市,1964年加入动画公司“虫プロダクション”并且参与制作动画《小狮王》在动画界展露头角。他与姬野美智一起为众多的动画担任了作画监督以及角色设计,代表作有《圣斗士星矢》、《风魔小次郎》《金田一少年之事件薄》等。他参与制作的动画相比原作漫画美化度都有质的提升,因此在日本受到了非常高的评价。

    前几年就传出了荒木伸吾老师身体抱恙,身患癌症的消息。但是老师还是抱着病完成圣斗士星矢冥界篇的角色设计工作。因此我对这次荒木伸吾老师的逝世虽然不是感到很意外,但是还是让人觉得非常的惋惜。我的童年就是看着圣斗士星矢度过的,真希望能再看几十年老师的作品,可惜这永远只能是一个奢望了。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张晓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