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芬拍卖会"黑马"迭出 千古功臣张学良拍出380万

2011年11月07日 11:14   来源:深圳商报   毕国学

 

    左图:大芬当代中国油画作品专场拍卖会上,著名画家罗虹的作品《千古功臣——张学良》拍出380万元。深圳商报记者毕国学摄

 

    昨日,在当代中国油画作品专场拍卖会上,大芬村众多青年画家画作受到买家热捧,“黑马”画家迭出。

    作为第二届大芬油画博览交易会重头戏,拍卖会在大芬美术馆学术报告厅内举行,现场座无虚席,气氛火热,众多收藏家频频举牌,著名画家罗虹的作品《千古功臣——张学良》拍出380万高价。参与此次竞拍的131幅画作中,除胡国良、邓箭今、区础坚、广廷渤等多位当代著名油画大师的作品,大芬中青年画家作品在昨日拍卖会上大受热捧。

    在拍卖会上,大芬油画产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周厚躬拍下29幅画,总金额近百万元。29幅作品全部是大芬画家原创作品。

    “这次拍下这么多幅画,目的就是为了支持大芬画家。”周厚躬告诉记者,此次拍下的所有作品将会用于大芬油画产业股份有限公司整合资源。未来公司将会搭建油画交易平台,与有潜力的画家签约,将他们推向国际市场。

    广东省拍卖协会秘书长钟兴财表示,作为国内第一个油画艺术发展基地,大芬村有着得天独厚的发展优势。近些年大芬青年画家“黑马”频出,画作质量逐渐提高,价格也走势见好,从以往几百元起拍价到如今上升至5000元。从大芬走出的青年画家有些已经具备一定的市场号召力和艺术作品升值潜力,如孙继宇(笔名黑马)、厉家恩、金石、刘政瑜等,对待这些青年画家需要市场的支持、政府的鼓励,为其发展提供良好的土壤以便创作更好的艺术作品。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王婉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