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里屯VILLAGE:将购物与艺术融为一体(图)

2011年10月25日 09:45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来洁 刘亚进 王露晶

三里屯VILLAGE:将购物与艺术融为一体

 

    三里屯VILLAGE是一个集购物、休闲、艺术、娱乐于一体的人文风尚汇。本报记者来洁摄

三里屯VILLAGE:将购物与艺术融为一体


    Apple店内,顾客们体验“苹果”的各种产品。实习生刘亚进摄
    

三里屯VILLAGE:将购物与艺术融为一体


    可口可乐125周年展览上,印着鸟巢、辣椒等各种造型的可乐瓶别具创意。实习生刘亚进摄

     
    这里的建筑物很特别,仿佛一个个巨大的玻璃盒子,散发着前卫的气息;

    这里的零售品牌很时尚,国内首家Apple直营店、首家I.T Beijing Market等均聚集于此;

    这里的艺术氛围很浓郁,各种文化展览接连不断,是一个集购物、休闲、艺术、娱乐于一体的人文风尚汇。

    这里,就是三里屯VILLAGE。2008年开业以来因其鲜明的个性,崛起为北京的潮流地标,受到众多追求时尚消费者的喜爱。

    引领时尚的风向标

    时尚不仅源自众多流行品牌,也得益于独特的建筑风格

    在三里屯VILLAGE,Apple店里的人最多,经常处于爆满的状态。人们意兴盎然地玩着iphone、ipod、ipad等全系列“苹果”产品,感受着各种新奇应用程序带来的快乐。

    “我觉得这里最潮的还是Apple店。”24岁的吴小姐笑着说,她从福建来北京看朋友,对三里屯VILLAGE的第一印象就是时尚,“我觉得这里挺适合我们年轻人消费的,店铺很多,熟悉的品牌也很集中。”

    在这里,充满新意的时尚店铺又何止Apple一家。从矗立在商区入口处标志性的优衣库到adidas全球最大品牌中心,再到国内首家I.T Beijing Market、Dsquared2国内最大旗舰店等,无论充满新意的创意品牌,还是国际一线大牌,琳琅满目的众多品牌让消费者可以紧跟时尚潮流。

    三里屯VILLAGE是太古地产在大陆首个落成启用的综合商业项目。“太古地产拥有逾35年在香港发展和管理商业项目的成功经验。我们将多年的经验以及对消费者需求的理解运用在三里屯VILLAGE这个项目上,以明确的商业路线逐步吸引了众多具有创意的品牌在此开设他们的概念店和旗舰店。”太古地产(中国)物业营运总经理江玑若说。

    江玑若告诉记者,“消费者可以在三里屯VILLAGE内找到各种风格鲜明而定位各异的品牌,各品牌互相配合、相得益彰,为消费者提供一个全方位的购物体验。这一体验还包括了三里屯VILLAGE内多元化的餐饮、活动、展览、公共空间及太古精品酒店的组合。”

    孙小姐经常和同事到这里吃饭,她说,“我很喜欢这里的建筑风格,每栋楼都形状各异,玻璃墙壁看起来闪亮华丽,而且每栋建筑主体颜色又各不相同,整体上有一种色彩缤纷的感觉。”

    独特的建筑外观确实是三里屯VILLAGE的突出特点。在这个开放式的购物空间内,散落着19幢低密度的当代建筑,大胆的用色、跳跃的几何外形、独特的用材,颠覆了传统的建筑风格。同时,又从老北京的胡同和四合院中撷取灵感,以胡同、院落、广场等相互连接,使建筑物之间开放而没有距离感,摩登却不失亲和力。

    凸显文化与艺术的魅力

    文化艺术氛围与购物中心相融合,给了人们全方位的体验

    正在和好朋友一起逛街的小刘,就住在三里屯附近,是湖南大学的学生。“这里非常艺术,我印象最深的就是经常举行的各种展览,比如可口可乐125周年展览,印着鸟巢、辣椒等各种造型的可乐瓶非常有创意。还有之前的彩色兵马俑展览,我都非常喜欢。”

    艺术气息,是三里屯VILLAGE着力打造的一大特色。开业以来,这里相继举办了很多艺术、文化等方面的活动,包括建筑展、艺术展、装置展、摄影展、图片展、舞蹈表演、音乐表演、杂技表演、电影首映礼等多种形式。

    “三里屯VILLAGE注重艺术氛围的营造,正是秉承太古地产多年来对艺术及原创的支持。”江玑若告诉记者。

    位于三里屯VILLAGE南区的橙色大厅和广场是举办活动的主要场地之一,这里举办的众多活动中,最引人注目的是以著名漫画家幾米的长篇作品《星空》为文本的“幾米星空特展The Starry Starry Night”、adidas世界杯推广活动、可口可乐125周年展等。另一个享有盛名的展览,则是在三里屯VILLAGE北区展出的弗兰克·盖里建筑展,展出建筑师弗兰克·盖里多种类的个人精选作品。这个展览表达了对革新、独创性及创意思维的一份敬意,正与三里屯VILLAGE自身对创意的追求相呼应。

    其实,三里屯VILLAGE当初选址于此,也正是看中了三里屯这一区域特有的艺术气质。三里屯自从上世纪50年代就是北京使馆区,后来慢慢成为各式中外酒吧、餐厅、艺术家和文人的云集之地。这里处于CBD商圈、燕莎商圈、东直门工体商圈三大商圈的交会点,附近有500多家企业、外国商社和众多高端楼盘,又聚集了大批具有较强消费能力、追求时尚艺术的年轻白领群体。

    “我们希望将三里屯VILLAGE打造成多面空间,融汇文化、艺术、时尚、潮流、娱乐,让每一个顾客能以自己喜欢的方式,来感受三里屯VILLAGE的一切。人们在这里可以畅享美食、悠游购物、自在玩乐、慢品艺术,享受属于自己的生活方式与节奏。”江玑若表示。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张晓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