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将军书画研究院援建10所希望小学

2011年09月30日 09:53   来源:中国文化报   李欣
    9月26日,中国将军书画研究院成立6周年座谈会在京召开,隋永举、钱国樑等老将军和爱心企业家代表出席了座谈会。据悉,6年来,该院发动老将军捐赠书画作品,携手爱心企业家,已先后在大别山、沂蒙山、井冈山、娄山关、太行山等革命老区援建了10所将军希望小学。

    中国将军书画研究院于2005年9月在京正式成立,旨在为老将军提供一个展示才华和创作研究的平台,为建设和谐社会和先进文化服务。目前经常参加该院组织的各种书画活动的将军已达2000多名。将军书画研究院院长张永金说:“老将军们戎马一生,离退休后才得空闲,拿起笔来学习书画。但是‘书道犹兵’,老将军们有自己的优势,那就是从兵法可以很快进入书法,以丰富的人生阅历、领导经验和特有的军人气质,形成了大气、正气、雄强、豪放的将军书风,已经成为人民群众喜爱、书画界瞩目的一种独特的文化现象。”(李欣)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杜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