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辛亥首义100周年书画作品展开幕

2011年09月22日 08:49   来源:中国文化报   郭人旗
    9月19日,由全国政协书画室、中国美术家协会、中国书法家协会、武汉市政协办公厅、武汉市文联共同举办的“纪念辛亥首义100周年书画作品展”在北京全国政协礼堂开幕。全国政协副主席孙家正,全国政协原副主席、全国政协书画室主任张思卿,以及湖北省政协主席杨松等出席开幕式。

    本次展览共有203件作品参展,包括书法作品120幅,美术作品83幅。其中书法作品均以辛亥革命志士当年创作的诗词楹联为创作题材,美术作品则以辛亥革命爆发前后的重大历史事件和历史人物为创作题材,真实地再现了辛亥革命爆发前后那段波澜壮阔的历史画卷。

    这些作品,或笔力遒劲,饱含历史的深邃;或俊逸清丽,浸润时代的精神。美术作品中,“武昌首义”组最引人注目,该组作品反映了打响辛亥革命第一枪前后惊心动魄的历史事件,吸引了许多观众驻足观看。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杜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