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韵墨香”欢度中秋联谊笔会在京举办

2011年09月13日 10:47   来源:凤凰网   
    9月11日,由全国道德主题教育组织委员会主办,中国三百书画研究院、京港亚太国际传媒机构联合承办的“秋韵墨香”欢度中秋联谊笔会在京举办。

    中直国际文化交流中心1号会议大厅内,伴随着古筝的欢快乐曲,洋溢着热烈的节日气氛。来自中办、国办、全国人大、全国政协,中央军委和解放军各总部,中央及有关部委的负责同志,以及全国道德模范、知名艺术家和社会名人、企业家等100多人欢聚一堂,以书画笔会的形式欢度中秋。

    中秋联谊笔会由全国道德主题教育组织委员会副主任、中国三百书画研究院执行院长魏良鹏主持并致辞。

    魏良鹏在致辞中说,在中秋佳节到来之际,组织这样的联谊笔会活动,一是感谢大家对全国道德主题教育组织委员会和中国三百书画研究院工作的大力支持和无私奉献。其次是借助传统的书画文化这样有效的传播渠道,与时俱进地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宣教形式,弘扬和传承中华传统的美德,辅助、引导、培养、激励人们牢固树立“道德建设人人有责”的共同意志,人人从我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爱人如己、爱岗敬业、爱我祖国爱我中华爱我人民,自强不息、回归道德。

    全国道德主题教育组织委员会,始终坚持中国先进文化的发展方向,坚持中央宣传部和中央文明办主导的全民道德教育工作及各类公益活动的有关要求,长期致力于组织开展全国性的以“道德力量”、“和谐盛世”、“百善孝为先”、“祖国颂”、“尽孝道做好人、共建幸福家园”、“为世博喝彩”“民族精神”、“先进文化”、“孝亲敬老”等为主题的规模化、系统性、公益性宣传教育活动,对于引导广大干部群众“人人从我做起、讲道德做好人”,争做道德的模范和精神文明的先进代表,取得了一定的宣教成果和良好的社会效益。

    笔会创作的一百多幅书画作品都将拍卖,并将拍卖所得作为道德教育基金。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杜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