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本山北京会馆疑毁文物 本山传媒:已拆除罩棚

2011年08月23日 09: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本山会馆(资料图片)

 

    近日有媒体爆料赵本山北京刘老根会馆涉嫌损毁文物,对此,本山传媒今日发出声明,表示将尽快拆除罩棚。

    据报道,本月16日,刘老根会馆正式开业,庆典当天众多明星前来捧场,而就在10天前,文保人士曾一智向东城区文委实名举报刘老根会馆涉嫌破坏文物原状。

    举报称,其所使用的小江胡同30号为东城区文物普查登记项目、挂牌保护院落晋翼会馆,在刘老根会馆建设中,文物本体遭到破坏,建设方在会馆建设中添加了院内本无的建筑,破坏了文物的原有风貌。

    2004年,小江胡同30号晋翼会馆就列入了原崇文区文物普查登记项目单位,并对社会公布。这意味着它成为“不可移动文物”。

    对此,本山传媒做出回应,称搭建临时罩棚供开业接待使用,原计划保留两周左右,但因引发异议,已开始拆除。

    声明如下:

    为了刘老根会馆8月16日开业仪式的需要,我公司在北京小江胡同30号院内搭建临时罩棚供开业接待使用,原计划保留两周左右。但最近有相关人士对此罩棚提出了异议,认为对风貌有影响。我公司对此高度重视,决定提前将罩棚拆除,现施工人员已开始动工。

    特此声明! 


    本山传媒

    2011. 8. 23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张晓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