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翼兼:国家政策应保证创作者不怕失败

2011年07月30日 16:23   来源:中国经济网   

    

 

韩国驻华大使馆公使参赞,韩国文化院院长金翼兼 成琪/摄


    中国经济网北京7月30日讯(记者 成琪 张翔 张晓晔)第六届“创意中国 和谐世界”文化产业国际论坛今天在北京民族饭店召开。韩国驻华大使馆公使参赞,韩国文化院院长金翼兼发表演讲,介绍了韩国文化产业政策上的一些经验。

    金翼兼谈到,韩国的文化产业政策,从无到有,用的时间比较长,失败的经验比较多。金翼兼认为,国家的政策资源是产业发展的核心因素,政策资源的根本性意义应该是使创作者不畏失败,在稳定的环境下加大创作意愿。 

    金翼兼表示韩国目前正在储备五个战略性促进政策:第一,建立国家整体文化产业的培养系统,长期努力向文化产业投入全体预算的1%,完善保障制度以及文化产业价值评价等一系列的资源制度。

    第二,多创造工作机会,以提升国民创意能力。以培养年轻有为的人才为目标,逐步完善文化产业人才的培养,扩大雇佣,建立创意人才社会安全网等相关制度。

    第三,积极推动进军全球市场,将全球市场按区域划分,考虑各地区不同的国际市场的特点,通过分布在全球20多个国家的韩国文化院来宣传文化产业,建设国内外机构之间的网络,集中发挥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创意内容。通过这些努力,增加文化产业的出口规模。

    第四,建设文化产业相关领域的同步发展环境。具体内容有引导与文化产业相关的设备、服务、创意内容等领域的同步发展,加强国内外版权保护能力,建立商家之间及商家和消费者之间的公平竞争和公平交易的环境。

    第五,形成创意内容的创作、流通体系。在建立亚洲最大的文化企业流通中心的目标之下,配备尖端设备和运营技巧的制作和流通中心,开发下一代创意内容的领先技术,并加强国内外合作。

    金翼兼谈到,韩国政府为发展文化产业做出的政策资源体系仍未达到完善,今后韩国将倾注更多努力。

 

点击进入直播专题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张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