厉无畏:中国文化产业应与国际社会广泛合作

2011年07月30日 10:08   来源:中国经济网   

 

全国政协副主席、民革中央常务副主席厉无畏 成琪/摄

 

    中国经济网北京 7月30日讯(记者 成琪 张翔 张晓晔)第六届“创意中国 和谐世界”文化产业国际论坛今天在北京民族饭店召开。本届论坛以“创新、管理、合作”为主题,立足于中国文化产业的特色实践与地方文化产业发展的需要,聚合来自三十多个国家和地区嘉宾的智慧和经验寻找新的发展路径。

    全国政协副主席、民革中央常务副主席厉无畏参加开幕式并致辞,厉无畏表示,我们要把握机遇,顺应形式,从战略高度和长远角度不断扎实推进文化产业的大发展、大繁荣。不仅要着力推动文化产业的创意创新,还要通过与其他产业的融合发展,带动其他产业的创新和转型,积极培育文化产业的原创人才,大力支持文化走出去,切实找到科学、可行的转型的路径。 厉无畏谈到,当前中国文化产业正积极的融入世界,并在国际视野下掌握发展机遇,寻求多方合作,国际社会也一如既往关注中国文化产业的发展步伐,我们应加大同国际社会在文化产业的科研、教育、产业、发展等方面开展广泛的合作。

    中国传媒大学副校长袁军代表主办方致辞,袁军表示,文化产业是经济发展中的高端产业,是当代服务经济中的高端形态,作为现代生产力,文化产业对于低碳环保的作用将会进一步凸显。文化产业将会推动产业结构升级、重组,可以说当前我国文化产业发展面临历史上最好机遇。中国传媒大学作为信息传播研究领域的学术重镇,将承担起培养高质量文化产业人才,开展高水平科学研究,服务并引领文化产业发展的使命和责任。

 

点击进入直播专题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张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