错版《来自天安门的祝福》明信片再掀收藏热(图)

2011年05月11日 15:44   来源:千龙网   

  《来自天安门的祝福》系列明信片,是由北京邮政公司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0周年之际特别发行的,此系列明信片有2处明显错误。

  追踪“错版”明信片

  一没有城门

    二红旗乱飘

  前不久,记者电话采访北京邮政公司市场部李主任,希望针对此次错版事件给广大群众一个答复,被告知目前并不清楚整个事件。随后记者从长沙邮政局信函广告分局市场部王主任口中了解到,《来自天安门的祝福》系列明信片为“错版”,图片上天安门城楼没有城门,城楼右侧的红旗风向不一致。此系列明信片是由北京发行,因有错误所以没有下发到长邮信函广告分局市场部。记者又向北京邮政公司办公室核实“错版”明信片之事,在电话采访中了解到目前已经没有这种明信片销售。据一位江姓收藏家向记者透露:此系列明信片总共发行大概在五万张左右。截至目前,记者走访了长沙各大市场,均未看到有销售《来自天安门的祝福》系列明信片。

  收藏空间

  经长邮信函广告分局市场部王主任透露,这种错误的明信片存在一定的收藏价值,同时存在升值空间。这个消息对于爱好收藏的片友来讲,“错版”《来自天安门的祝福》系列明信片又是一个难得的抄底机会。

  “错版”价更高

  《来自天安门的祝福》并不是首次出现错误的六十周年国庆纪念明信片。2009年出版的《祖国万岁》曾因有3处错误而受到广大藏友的追捧。很多珍贵的明信片也是非常著名的“错版”,如1990年中国邮政发行的JP22“片蓝”,由于流出量少,因此收藏者手中拥有的“片蓝”永远归为藏品与珍邮之列,而收藏爱好者追新猎奇的心理以及长期以来“错版”明信片在收藏市场引起的抢购反应,导致“错版”明信片的价格节节攀高。

  再掀片友收藏热?

  1998年发行的《 贵州风光》FP7 “错版”明信片,当年发行价不足百元,目前价位高达5000元。2009年发行的“错版”贺岁邮资明信片《爱由心生》,从发行至今的一年多的时间里,在收藏市场上的价格就已经飙升了100多倍。而此次“错片”又一次让大众收藏爱好者可以进行投资。记者在中国投资资讯网交易在线上看到,目前此系列的6051片已经卖到1500元100片。

  理性收藏不盲目追“错”

  决定错版邮品升值空间的不单一是收藏者的猎奇心理,还有其他一些重要因素,那就是错版邮品的数量,数量越少越值钱。记者提醒广大收藏者,在低价位购入“错片”时,要仔细衡量其升值空间。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王婉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