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歌曲《看未来》发布

2023年02月02日 15:21    来源:大众网   

  公益歌曲《看未来》从2023年1月8日在腾讯音乐平台陆续发布16位歌手、歌唱家们的个人演唱专辑以来,就赢得了全国各地朋友们的喜爱和认可。现在网上可以下载《看未来》的歌谱和WAV格式的伴奏,伴奏在腾讯QQ音乐、酷狗音乐、酷我音乐均可下载。

  《看未来》词作者王德清如是说:“歌词的第一段和第二段所表现形式即是互文的交替使用手法,跟影视中的闪回所用到的再现画面相同,从而让记忆更加深刻。比如第二段歌词‘习惯了日升月落如期到来,挡不住春花秋月情深似海’,这是为第一段歌词互文递进,随着时间的推移,觉醒的中国人无论日子过得咋样,好与坏还得照常过,但追求新的生活没有改变。互文是歌词惯用的一种常用修辞手法,第一段诱导潜入,第二段叠印再现,两段结合起来表达一个完整的意思。

  《看未来》编曲张骁感慨地说:“首先是歌词大气磅礴,荡气回肠。曲式结构严谨,起承转合跳度非常大,唱起来张弛有度,高潮句非常有记忆点”。他在编这个作品的时候就想到如何让更多的人都能唱、都适合唱,于是乎就编成流行、民族、美声这三种唱法的都能唱,适应各个群体演唱。

  《看未来》曲作者孙洪斌深情地说:“这首歌词我第一时间看到就触动了我的创作激情,作品时间背景跨度非常很大,物象在眼前叠印,喻象在脑海中清晰。曲式的走向我必须考虑要跌拖起伏,句式鲜明对比,好听、好记,这就是我的初衷。当我一气呵成写完这个作品时,突然发现这就是我苦苦寻找多年要找到的东西,我找到了。这个作品,算是我多年创作上的一个突破吧”。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 李冬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