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剧《大河之源》2022巡演收官 参评第十七届文华奖

2022年09月08日 17:53    来源:中国网   

  原创生态舞剧《大河之源》于9月6日登台保定关汉卿大剧院。《大河之源》是第十三届中国艺术节暨第十七届文华大奖的参评剧目之一。参评本次大赛,既是《大河之源》45天5城巡演的圆满收场,也是这部大河史诗迈入崭新流域的璀璨起点。

  《大河之源》自2020年首演以来,完成线上线下演出90场,吸引了横跨多个民族、省市、年龄层的庞大观众群体走进剧场,共同聆听这来自母亲河源头的遥远呼唤。

  2022年,《大河之源》流经山西、天津、北京、辽宁,最终抵达河北,再次将大河母亲的圣洁与清澈带给她的儿女,也再次收获了成千上万次心灵共振。观众说:“这是一首荡气回肠的大河之歌,通过这部作品,我们意识到了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保护生态环境的重要性。”媒体说:“这部剧从人的情感出发,把山、水、动物、人物镶嵌到剧情之中,用豪迈的舞姿展现高原儿女的淳朴性格和细腻情感,诠释积极乐观、从容向善的价值观,彰显保护三江源地区生态环境的重大意义和弘扬传播河源文化的深远内涵。”

  青海省演艺集团的舞者们力扛重担、自我超越,幕后工作人员不断打磨出臻于完美的舞台,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大河之源》的深刻立意:“每一滴水都是不朽的篇章”。

  原创生态舞剧《大河之源》集结国内顶尖舞台创作人才,以“第一人称”的叙述视角和“剧中剧、史中史、戏中戏”的复式结构,讲述了中华母亲河源头这片孕育出万千种生灵和千万年文明广袤大地上发生的生态变迁,通过动物奔腾、篝火群舞等诸多舞段的精心编排,于舞台之上谱写出万物有灵、美美与共的壮丽诗篇。(中国网9月8日讯)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 李冬阳 )